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宮金杰:把十九大精神傳遞給體育人

《中國體育報》兼職記者 李 峰
2017年11月08日08:23 |
小字號

奧運賽場上風馳電掣,十九大歸來馬不停蹄,十九大代表宮金杰日前在吉林省體育局傳達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暨學習大會上,再次宣講十九大精神。

當宮金杰走上報告席的那一刻,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此情此景,對於十九大后回到長春的宮金杰來說已不是一次兩次——10月27日,吉林省體育局田徑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二樓辦公室內,宮金杰為中心內全體干部職工、教練員、運動員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10月30日,她在省青聯,與全省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學習十九大報告的心得體會。

雖然連日來舟車勞頓,但在宮金杰的眼中卻沒有半分倦意,反而閃爍著興奮神採。“每一次宣講十九大,都是一次對十九大精神的重溫和學習,認識上也會更加深入。”宮金杰說。

宮金杰在報告席上說:“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參加十九大的學習感受,同時也希望自己可以把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傳遞給大家……”她的語速平緩,吐字清晰,神情堅定而自信,此時此刻她已經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她的情緒感染著現場每一位聽眾。

宮金杰的宣講層次清晰,既有她參加十九大的詳細過程,也有在十九大中的心得體會。十九大盛況在她的口中呈現,讓現場的每個人都仿佛親臨會場,現場感十足。作為奧運冠軍、吉林省體育界的一面旗幟,宮金杰深感肩上的責任與使命,她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站在新時代的起點上展望未來,將繼續腳踏實地,為中國體育、吉林體育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為新時代青年,在新時代裡讓我們每個人都清楚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把自己的夢想融入中國夢當中去,讓我們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放飛青春夢想,勇做時代的弄潮兒,一起搭上改革發展的極速列車,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全速疾馳。”宮金杰用這句話為報告結尾,現場再次爆發熱烈掌聲。

聽完宣講,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心有觸動:黨的十九大是一次特別重要的會議,對體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這就像給體育戰線吹響了集結號、沖鋒號一樣,太讓人振奮了!吉林省冰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徐迅說:“報告中特別提出了要籌辦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我認為就是要辦賽和參賽取得雙豐收,吉林省是國家的冰上項目大省,我們冰上項目工作者一定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從基層做起,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參賽布好局,把工作落到實處。”省田自中心主任董玉萍說:“通過學習報告,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們要通過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把工作落到實處,把我們中心所轄的基礎大項抓得更緊、更實,把重點攻堅項目盡責盡心地做到更好。”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有責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繼續為中國的體育事業努力奮斗,積極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身為黨代表,我要更加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並將十九大精神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傳遞給身邊每一個體育人。”宮金杰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