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昆侖決

位寧輝大戰楊茁 昆侖決再獻中國搏擊史詩對抗

2017年11月09日16:49 |
小字號

自誕生之日起,職業搏擊就是一項完全個人主義的運動,拳手參賽隻代表自己或是所屬俱樂部。但在中國,越來越多的職業搏擊賽事被強行賦予了國家、民族的概念,拳迷也漸漸習慣於享受中國拳手暴揍“外國拳王”所帶來的喜悅和振奮,無論對手的真正水平究竟如何。作為國內搏擊行業的領跑者,昆侖決始終致力於為廣大搏擊迷奉獻最高水平的強者對抗,隻要是拳迷希望看到的比賽,昆侖決都會盡力去促成,哪怕是國內頂尖選手之間的“內斗”。即將在11月12日舉行的鴻坤昆侖決67三亞站上,一場拳迷期盼已久的大戰終將正式開打,“恐怖小胖”位寧輝VS“炸藥”楊茁,激戰過后,兩位國內最頂尖的搏擊高手隻能有一人繼續踏上昆侖決66KG世界冠軍賽的后續征程。

一位寧輝對戰楊茁

24歲的位寧輝是近年來中國搏擊界上升勢頭最為迅猛的選手之一,以個人標志性的摧肋重炮和暴力低掃接連砍下多場極具分量的勝仗,並強勢躋身世界前十,來到了搏擊生涯的全新高度。作為參加過昆侖決第1站比賽的選手,位寧輝近四年時間在昆侖決擂台奉獻了無數經典戰役,其中尤以一晚三KO、整個系列賽四場全部KO對手,奪取昆侖決次中量級世界金腰帶令人印象最為深刻。今年昆侖決推出了含金量更足的66KG世界冠軍賽,星當、布萊德、帕奇特儂、楊茁、顧輝等中外頂尖高手悉數參戰,奪冠難度不亞於70KG諸神之戰。強者林立中,同樣參戰的位寧輝期待拿下這條更具成色的金腰帶,沖擊更高的巔峰。

圖二位寧輝瘋狂低掃

28歲的楊茁在國內外搏擊賽場成名已久,參加過66場大小戰斗,取得其中48場勝利,其勝績表上充斥著江佟猜、維克多·納格比、邱建良、鐵英華、金東秀、諾鵬等名冠世界的精英級對手,身兼WLF兩條世界金腰帶和昆侖決65KG四人賽桂冠,在榮譽層面不輸國內任何同等級高手。但在位寧輝、邱建良、魏銳等人相繼殺進世界排名前十后,在各大擂台打拼多年的楊茁卻始終未能實現進入世界前十的目標,因此他將此次昆侖決66KG世界冠軍賽視作突破自我的最佳契機,如能最終問鼎冠軍,楊茁入圍世界前十或將順理成章。

圖三楊茁

此前進行的八分之一決賽中,位寧輝兩回合低掃TKO了葡萄牙選手哈伊隆·奧爾特加,楊茁則是激戰三局險勝日本名將山田健太,兩人的表現似乎差異較大,位寧輝顯然更為強勢。但就對手質量而言,山田健太明顯強過名不見經傳的奧爾特加,因此單憑此前晉級賽的表現無法客觀對這場強強對話進行深入預判。從兩人的比賽風格來看,位寧輝進攻火力更為凶猛,拳腿殺傷力驚人,擊肋勾拳和低掃特點鮮明﹔楊茁則在攻防兩端更顯全面,重拳擊潰鐵英華、三次重擊讀秒邱建良的表現也証明了他具備一錘定音的KO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兩位選手過去雖都有過10場以上的敗績,但均未以KO方式輸掉比賽,因此這極有可能是一場火拼至加時賽的惡戰,究竟誰能笑到最后,拳迷們見仁見智的同時,隻能期待擂台上揭曉最終的答案。

(文圖由昆侖決官方提供)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