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很遼闊 我們一起飛(體壇觀瀾)

薛  原

2017年11月10日0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由飛行帶來的豐富話題,就像那些令人驚嘆不已的飛行器一樣,不斷激發著靈感和激情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機場,被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飛行器涂抹了數日的天空,再度寧靜下來。

  剛剛在這裡落幕的首屆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為人們帶來了一場航空運動的盛宴。從世界頂級飛行表演到令大眾感到新奇的多種體驗互動﹔從創下數項吉尼斯紀錄的航空活動到國內首次通航夜場飛行﹔從航空體育全產業鏈展覽會到高峰論壇、飛行服裝秀……這屆創下國內航空體育規模和規格之最的活動,讓人們充分領略了航空運動的魅力,也對這項運動的前景產生了濃厚興趣、加添參與的信心。

  正如本屆飛行者大會的主題“天空很遼闊,我們一起飛”所倡議的那樣,航空運動作為后起之秀,得益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堅實支撐,大眾休閑活動的豐富,政策面引導等釋放的諸多利好,面對一片高遠天空,正處在振翅欲飛的時刻。

  大眾印象裡,航空運動是“高大上”的項目,日常能接觸的,也只是偶爾大型活動時熱氣球助興這樣的背景板而已。首屆世界飛行者大會傳遞出的種種訊息,則一再刷新過往的認知,拓展人們觀察的視野。 航空運動是休閑運動產業和通用航空業雙重覆蓋的領域。交集產生化學反應,交集帶來復合發展,從產業鏈的角度觀察,航空運動能夠催生多樣化的產業形態,形成相當規模的產業聚集﹔從大眾參與的角度觀察,航空運動具有的獨特魅力,對於追求生活品質、彰顯自我個性的參與者有著很強吸引力﹔從發展模式的角度觀察,由航空運動所衍生的科技、商業、公益、文化等形式,構建出豐富的周邊環境和疊加效應。本屆大會上,為自閉症兒童舉行的專場體驗為飛行注入了更多人文內涵。而主辦地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更有發展為航空運動產業重鎮的雄心和藍圖。由飛行帶來的豐富話題,就像那些令人驚嘆不已的飛行器一樣,不斷激發著靈感和激情。

  首屆世界飛行者大會落戶中國,既是中國航空運動積極融入世界版圖,打開發展躍升期的嘗試,也是國際航空運動青睞中國、尋找發展新動力的探索。同時,還是我國體育事業和產業多元發展、重構模式的一個縮影。這片遼闊的天空,正等待更多有志者、有識者並肩翱翔、展翼高飛。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0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