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開賽 中國隊盡遣主力爭搶冬奧門票

2017年11月10日0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9日,中國選手周洋(前)在女子1500米預賽中,以2分26秒690的成績晉級下一輪。
  新華社記者 王 鬆攝

 

  本報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季芳)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9日開賽,中國選手在首日比賽中發揮正常。在男、女1500米預賽中,韓天宇和許宏志攜手晉級男子半決賽,奧運冠軍周洋發揮出色,與韓雨桐同時晉級女子1500米次輪。在男、女500米預賽中,除張雨婷無緣晉級外,范可新、武大靖、石竟男等主力隊員均成功獲得晉級資格。

  由於這個賽季是冬奧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由6站縮減至4站,全部為奧運資格賽,4站比賽取3站最好成績相加算總積分,最后根據排名來確定韓國平昌冬奧會各個項目的參賽資格。

  上海站比賽是4站資格賽中的第三站。由於中國隊在本賽季的前兩站世界杯賽中成績並不理想,僅拿到1金1銀2銅,因此本站杯賽也成為隊伍取得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的關鍵一站。本次比賽,中國隊派出了男、女各7名隊員來到上海,范可新、武大靖、韓天宇等主力隊員悉數參賽。此外,老將周洋、陳德全及新人張雨婷也亮相賽場。

  周洋的回歸無疑是本站比賽的看點之一。在索契冬奧會上奪金之后,周洋曾遠離賽場達兩年多的時間,甚至一度被傳出退役的消息。目前她正在積極恢復狀態,平昌冬奧會很可能將是她第三次登上冬奧賽場。上海站比賽,周洋一掃在前兩站杯賽中的低迷,在女子1500米預賽中以小組第一的成績晉級,狀態有所回升,不過她也坦言,兩年沒有參加國際比賽,狀態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目前的任務是了解對手,找回賽場上的感覺。”

  盡管前兩站世界杯賽中,中國隊隻在荷蘭多德雷赫特站收獲了一枚金牌,但是對於即將到來的平昌冬奧會,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還是很有信心。“資格賽之后離冬奧會還有大概2個月時間,這段時間各個隊伍變化還是很大的。首先我們要有信心,在比賽當中了解對手,通過和對手的比拼去總結,然后有針對性地進行訓練。”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0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