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即將揭幕 中外名將雲集水立方

2017年11月10日0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周欣)2017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賽將於10日和11日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進行。領銜中國泳軍參賽的徐嘉余和汪順9日雙雙亮相賽前新聞發布會。澳大利亞名將麥克沃伊也期待自己第二次征戰“水立方”能游出好成績。

  作為今年布達佩斯世錦賽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得主,徐嘉余此次不僅將參加男子50米仰泳的較量,還將挑戰男子100米蝶泳。“我希望鍛煉自己一天內的持續作戰能力,也希望能嘗試不同項目。”他說。

  連續在奧運會和世錦賽上取得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銅牌的汪順則將參加男子100米混合泳比賽。他表示:“自己這次比賽的主要目標就是去把它完成,盡量游好。”

  此外,中國隊還將有名將葉詩文、劉湘、李朱濠以及新生代選手李冰潔、王簡嘉禾等50余名運動員參賽。國外高手則包括瑞典名將舍斯特倫、南非名將勒克洛斯以及澳大利亞選手麥克沃伊等。

  繼2012年之后,第二次來到“水立方”參賽的麥克沃伊將參加男子5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項目,並將嘗試男子50米仰泳比賽。這位2015年世錦賽男子100米自由泳銀牌得主表示,盡管自己更喜歡長池,而且因為奧運會等大賽都是長池,自己的重點也還是在長池,但短池速度會更快,會讓人更興奮,游起來很有樂趣。“我的目標一向都是游出最高水平,這次也希望能在一些項目中取得個人最好成績。”

  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大慶表示,今年是這項賽事第八次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留下的賽事運行經驗和“水立方”的品質文化延續至今。“今年我們中心和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進行了積極探索,為了讓賽事更加貼近觀眾,做了一些嘗試。”

  據了解,本次賽事期間,水立方游泳俱樂部會員將參與賽事頒獎。另外,前短池游泳世錦賽冠軍阿特金森將受邀與水立方征集的幸運泳客進行互動。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0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