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18年世界杯官方用球公布 致敬1974年經典

2017年11月10日13: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世界杯官方用球公布 致敬1974年經典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1月10日, 2018 年俄羅斯世界杯官方用球——重制版 Telstar(電視之星)正式公布。

Telstar 第一次使用是在 1968 年的歐洲杯,明夏是其誕生50周年紀念日,它將在 1974 年世界杯后重回人們視野。

Telstar 18 是 1970 年經典設計的重制版,它保留了上屆世界杯比賽用球桑巴榮耀的優點,還使用了最新技術以及創新的 NFC 芯片,使其支持與智能手機傳輸數據。每隻皮球都生成了一個獨特的標識符,使用者能解鎖專屬數據信息。

當年的 Telstar 是第一款用黑白拼塊裝飾的足球,從而永久改變了足球的設計。Telstar 在 1974 年世界杯上使用后,阿迪達斯在 1978 年世界杯推出了 Tango ,而近幾年阿迪達斯為每屆世界杯都設計了專屬用球,從 2006 年德國世界杯的團隊之星到 2010 年南非世界杯的普天同慶,再到巴西世界杯的桑巴榮耀。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