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寧澤濤能否重回國家隊 游泳中心主任:水平夠就可以

王瑋皓
2017年11月10日08:2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澤濤重回國家隊有盼頭游泳中心主任:水平夠了就可以

今天(10日),2017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將在水立方進行,主場作戰的中國隊派出絕大多數主力選手參賽,但寧澤濤、孫楊和傅園慧等名將缺席。在昨日的賽事新聞發布會上,對於寧澤濤何時重返國家隊的問題,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大慶釋放出了積極的信號。

目前正在休整中

短池世界杯每年都會在北京進行一站分站賽,此次主場作戰的中國隊,派出徐嘉余、汪順、李冰潔、史婧琳等主力選手參賽。不過,寧澤濤和孫楊、傅園慧等明星選手並不在參賽陣容之中。昨日,國家游泳中心主任劉大慶向外界闡釋他們缺席比賽的原由。傅園慧是由於剛剛接受了牙齒手術無法參賽,孫楊則正在澳大利亞進行冬訓,而寧澤濤正在假期之中。劉大慶說,寧澤濤全運會前在澳大利亞的恢復訓練非常辛苦,“全運會后他由於身體原因再加上個人的安排,需要休息一段時間,而且現在比賽也沒到關鍵時刻,我們還是要以保護運動員為主。”

去年裡約奧運會之前,寧澤濤與游泳中心產生代言糾紛,奧運會后便淡出公眾的視野。在被問到寧澤濤目前是不是國家隊隊員時,劉大慶表示,“(運動員)不是中心的或是誰的,他是國家的。除非你自己堅持不住,或者水平不夠。每個人都應該為國家作貢獻。”

對於寧澤濤當下的水平,是否達到了國家隊參賽標准,劉大慶強調,每次比賽會根據運動員的水平組建國家隊,標准也都很公開,“(寧澤濤)進不進國家隊,夠了水平就應該回。我們尊重他個人的意願,也希望他為國家作貢獻。”劉大慶說,國家隊是一個團隊,代表著國家形象,“關鍵時刻肯定要以國家利益為主,因為你代表著國家。”

近期缺少系統訓練

全運會后,寧澤濤便回到鄭州休假,9月30日舉行的河南代表團全運總結表彰會上,他也來到了現場。10月底,寧澤濤應邀拜訪聯合國總部,為世界“保護海洋日”進行主題宣傳。11月4日,他作為聯合國代表隊的一員,還參加了紐約市年度馬拉鬆。從競技狀態上來看,近來缺少系統訓練的寧澤濤沒有被國家隊征召,實屬正常。

雖然在裡約奧運會后寧澤濤陷入了長時間的沉寂,但在全運會前寧澤濤隻通過4個月的訓練,就重回頂峰連奪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証明了自己依舊是國內最頂尖的短距離自由泳選手。

此次國家游泳中心主任劉大慶對於寧澤濤的一番言論,釋放出了積極信號。畢竟,代言糾紛過去一年多,再糾結對與錯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時過境遷,國家隊的大門應向寧澤濤再次敞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