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總局信息

體育總局:完善創新工作機制 "塊狀管理"調整為"條塊結合"

2017年11月11日10: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近期,體育總局黨組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決定大膽改革總局機關管理模式和運行機制,對黨組成員負責工作方式進行調整,改變原有各自分管幾個部門、單位的塊狀管理方式,調整為以業務條條“一竿子”插到底的條塊結合管理模式,克服過去塊塊相對封閉,運轉不暢,黨建弱化,整體合力不強等弊端,按照“集中領導、分類指導、強化責任”工作要求,將過去的“塊狀管理”調整為“條塊結合”。把黨組成員按照分工聯系若干直屬單位的“多而全”,轉變為劃線負責的“專而精”。各直屬單位從過去向分管總局領導請示匯報全面工作,改為向黨組分工專項領域的同志請示匯報專項工作,更加自覺地承擔黨的建設和體育強國建設的責任。總局機關和直屬單位負責人普遍認為,工作機制的完善創新,有利於黨組成員從全局出發全面把握自己分管領域工作,有利於整合各單位優勢資源,有利於突出重點、聚精會神、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實,有利於強化對各直屬單位黨的建設全面監督指導,是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重大舉措。

體育總局黨組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習近平體育思想為根本遵循,肩負神聖使命,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強化作風建設,不斷改進工作方式,踏石留印,抓鐵有痕,力戒形式主義。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組集體領導的優勢,動員、帶領全國體育系統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為國家培養身強體健、全面發展的建設者、保衛者和接班人﹔動員、帶領全國體育系統加快體育強國建設步伐,把群眾體育搞得更親民、更深入、更普及,把競技體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強,提高為國爭光能力。把體育產業搞得規模更大、產品更豐富,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動員、帶領全國體育系統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各項籌辦工作,特別是要做好備戰工作。按照總書記“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使強項更強、惡補短板,全面提升競技水平,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重要時期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 的奧運盛會,不辜負偉大的新時代,不辜負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