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落戶三亞 海南傾力打造親水運動季

2017年11月11日22: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歐興榮)2017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新聞發布會今日下午在北京水立方新聞中心舉行,2017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12月1日到2日將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屆時,國際泳聯將邀請五大洲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游泳協會代表、獲獎運動員、游泳運動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和泳壇裡程碑式明星等齊聚三亞。

出席本次新聞發布會的領導嘉賓有:國際游泳聯合會執行主任科奈爾·馬庫萊斯庫、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大慶、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廳長丁暉、中國游泳協會主席周繼紅、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許振凌和阿裡體育首席運營官余星宇和中國泳壇第一個女子金滿貫得主葉詩文。

發布會上,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廳長丁暉介紹說,在國家體育總局的全力支持和幫助下,從今年開始,海南省重點打造全民參與、貫穿全年的體育+旅游示范項目“海南親水運動季”,項目覆蓋東部六市縣,推出100余項水上運動和活動,預計參與人員將突破5000萬人次。2017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就是今年海南親水運動季的重點品牌活動之一,他們希望以此為契機,加快推動海南水上運動發展。

國際泳聯則以本次年度頒獎盛典為契機和載體,結合國際泳聯、聯合國教科文衛組織、海南省政府聯合實施的“全民游泳、終生游泳”(Swimming for All, Swimming for Life)防止溺亡項目,開展國際泳聯交流活動和全民游泳公開課﹔通過“全球游泳運動與城市旅游發展高峰論壇”和“泳壇明星公益行走”等活動,促進海南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發揮重要的作用,進一步提升三亞的國際城市形象和影響力,帶動旅游產業及游泳運動相關產業發展,影響更廣泛的人群參與游泳運動,並感受游泳和水上運動的魅力和快樂。

據了解,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是全球游泳運動領域參與明星最多、規模最大、世界泳壇最具權威的頒獎典禮。自2014年首屆舉辦以來,頒獎盛典已成為國際泳聯繼世錦賽、世界杯等頂級賽事后列入年度賽事活動目錄的重要活動之一。在2016年國際泳聯頒獎盛典期間,阿裡體育與國際泳聯共同宣布,雙方達成10年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

2017年,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首次來到中國,來到具有游泳運動具有天然優勢的海南三亞。本次活動在表彰全球年度優秀游泳運動員的同時,將極大帶動海南省青少年游泳培訓的開展和游泳運動的普及,在充分利用海南的自然資源和國際旅游島品牌優勢的同時,更注入“互聯網+體育”模式,進一步提升海南的國際形象影響力。

據悉,2017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是2017海南親水運動季系列活動的重要一環。按照《國務院辦公安廳關於加快發展健身休閑產業的指導意見》和《國家旅游局國家體育總局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游的指導意見》要求,海南省結合全民健身事業發展需要,充分發揮省熱帶濱海島嶼自然生態優勢,為擴大親水運動在海南的普及推廣,海南親水運動季應運而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