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短池游泳世界杯開賽 中國隊首日收四金

王笑笑
2017年11月11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拼短池游泳 徐嘉余表現好

為期兩天的2017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昨晚在水立方揭幕,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350余名選手參加本站賽事。由世錦賽冠軍徐嘉余領銜的中國隊表現出色,共收獲4枚金牌。

短池賽使用的泳池長25米,選手轉身次數多,比賽懸念更大。自2010年落戶水立方以來,短池游泳世界杯已連續第八年在這裡舉辦。本站比賽共設25個項目,吸引了裡約奧運會三金得主霍斯祖、今年世錦賽“三冠王”舍斯特倫、前奧運冠軍克洛斯等名將來京參賽。中國隊共派出55名選手,除孫楊、寧澤濤和傅園慧外,國家隊一線選手基本到齊。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大慶表示,中國選手存在水下腿和轉身的技術短板,通過短池賽可以以賽代練,彌補不足。

昨晚,15歲小將王簡嘉禾為中國隊首開紀錄,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她力壓該項目世錦賽季軍李冰潔奪冠。新科世錦賽冠軍徐嘉余隨后出場,他在男子50米仰泳決賽中以23秒09率先觸壁。休息片刻后,徐嘉余又亮相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並獲得第三。此后,他又與隊友並肩奪得4×5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冠軍。此外,中國隊還由張雨霏獲得一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徐嘉余表示,“蝶泳曾是我的主項,但很多年沒游過了。本站如此報項是為了鍛煉自己連續作戰的能力,同時嘗試不同項目。沒想到蝶泳能拿第三,我對成績挺滿意的。”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