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首鋼女籃備戰聯賽首戰 球隊全新變化力爭衛冕

劉晨
2017年11月11日08:0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准備好迎接挑戰”

  2017-2018WCBA聯賽將在下周一開戰,北京首鋼女籃今天啟程前往浙江迎接首戰。除了新帥上任,本賽季的首鋼女籃還有幾處新變化。在昨天的公開訓練課上,球隊主教練張雲鬆表示,自己和隊員准備好了迎接挑戰。

  新主帥 “教練團隊分工細”

  WCBA新賽季發布會上,張雲鬆曾笑言,球隊今年最大的變化是自己。他的執教風格與姑娘們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張雲鬆本人的總結是——保留防守、鼓勵進攻。“防守和球權爭奪是鼓勵和引導大家按照以往去做的,因為這方面一直是北京女籃的特點和優勢。隻不過在進攻上我們可能會增加更多的跑動、傳球和持球突破,不光是內線,外線也要給對方制造更多殺傷。”

  昨天的訓練主要由澳大利亞女外教米歇爾帶,這位前中國女籃主教練馬赫的助手本賽季加入教練團隊輔佐雲指導,激情和嚴格並存,讓訓練場氣氛火熱。張雲鬆介紹,外教主要負責隊員的個人技術,還有整體的防守體系。留任的助教馬麗華負責收集和分析對手情報,兼任領隊的王建民指導則繼續為球隊的后勤提供保障,此外還有一位體能教練。“人多力量大,每個人的分工更細,在團隊中也會有各自的存在感和責任感。”

  新外援 “我比看起來強壯”

  由於奪冠功臣福爾斯12月才能歸隊,首鋼女籃本賽季先簽下了23歲的伊曼妮,還一臉稚氣的小姑娘昨天也是首次公開亮相,對第一次加盟WCBA充滿期待。

  首鋼隊上月在美國集訓時,伊曼妮就已經加入其中,對帥氣的主教練印象極佳,“我也覺得教練非常酷,他的訓練非常有效率,也很有耐心,我覺得每次訓練都很有收獲。”隊友中,英語流利的邵婷是伊曼妮交流最多的人。

  身高超過2米的伊曼妮彈跳能力出色,她表示,籃板和防守正是自己所擅長的:“我在場上充滿活力,搶下籃板球之后的得分也是我的特點之一。”雖然體型不像傳統內線般強壯,但小妮子對自己的對抗能力頗有自信,“我比看起來要強壯,你們可以來見識一下。”

  新隊長 “沒想到隊長是我”

  上賽季結束,前任隊長孫曉雨退役,90后齊思特成為首鋼女籃新任隊長。“這是在美國的時候宣布的,我當時感覺挺意外,因為從在隊裡的效力時間或者是位置上考慮,沒想到會是我。之前我跟雲指接觸不多,他可能也跟其他教練聊過。我感覺他非常信任我,覺得我能勝任。”有了新身份,齊思特身上也更多了份責任感,不變的是與球隊共同衛冕的目標,“大家肯定是想走到最后,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為此大家也都在付出努力。”

  齊思特坦言,每年新賽季到來前都會不免緊張,“也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對新賽季的期待吧。我們練了一年,年底的聯賽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大家都是臥薪嘗膽,蓄勢待發。”今年的衛冕既要適應球隊內部變化,也要面對對手的沖擊,但齊思特表示,每個人都會全力做到最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