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世界杯奪兩金 武大靖擔起中國隊領軍人重任

徐明
2017年11月13日08:2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大靖擔起中國隊領軍人重任

<

/晨報記者 顧力華 攝

瘦削的臉龐,明快的聲音,在奪取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1000米冠軍后,中國短道速滑隊的當家主力武大靖出現在記者面前,他直言,自己好久沒有嘗到1000米的金牌的味道了。

“這是我兩年來,第一次拿到這個項目的金牌,”武大靖略顯平靜地說,“包括昨天奪得的500米冠軍,也是今年的第一塊金牌。”在昨天傍晚結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賽中,武大靖在男子1000米比賽中,以1分23秒380奪冠,這是他繼500米之后,再次摘取的一枚金牌,代表匈牙利出戰的華裔選手劉少林、劉少昂兄弟昨天分獲亞軍和季軍。

奪得金牌的那一刻,武大靖興奮地滑向了中國隊主教練李琰,師徒兩人開心地擁抱在一起,慶祝這個難得的冠軍。在賽后接受採訪時,武大靖對記者坦言,這枚1000米金牌的到來,顯得有些意外。“我自己也沒有想到,今天能拿到金牌。”武大靖說,“1000米這個項目,我有很長時間沒有拿到第一了。現在的心情,挺激動的。”武大靖還透露,賽前受了傷,但是自己做了充分的准備,“雖然腿上還有傷,但今天的發揮確實不錯。拿到這枚金牌,給自己增添了在1000米項目上的信心。”

令武大靖印象深刻的是,上海的觀眾在比賽中給了他極大的支持,全場氣氛在武大靖出場時就被點燃。決賽開始,武大靖在最內道出發,並搶到第一的位置,三圈過后,武大靖被匈牙利的劉少林從內道超越,但跟滑了一圈半后,武大靖從外道實現反超,奪回領滑的位置。此后,韓國隊的郭潤起試圖加速,從外道超越,但與匈牙利的劉少昂發生碰撞,武大靖守住優勢,率先沖過終點。

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靖在上周六的比賽中奪得500米金牌,也是中國男隊在本賽季獲得的第一枚金牌。而昨天,他再次為中國隊奪金,可以說,無論是獎牌數量,還是臨場發揮,武大靖都擔當起了中國短道速滑領軍人的重任。

在奪得1000米金牌之后,武大靖馬上進入了男子接力的比賽環節。遺憾的是,由於犯規中國隊未能取得成績,給武大靖留下了遺憾。而在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因臧一澤重傷離場,更換了全新陣容,由范可新、周洋、韓雨桐和郭奕含強勢出擊,最終中國隊以4分05秒824的成績摘得銀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