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7中羽賽或上演"林李大戰" 諶龍能否破福州不勝魔咒

劉娟
2017年11月14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7中羽賽看點:或將上演“林李大戰”,諶龍能否打破福州不勝魔咒?

  新華社福州11月13日電 題:2017中羽賽前瞻:老將會師?“圍城”拆對

  新華社記者劉娟

  2017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將於14日在福州揮拍,眾多老將新星將集中亮相。賽事組委會13日在新聞通氣會上公布了參賽名單和對陣表,賽事看點和懸念頗多。

  或將上演“林李大戰”第40回合

  林丹和李宗偉的“林李大戰”向來是羽壇最大看點,本次比賽兩人同屬一個半區,若兩人在前兩輪均勝出,則將在四分之一決賽相遇,上演第40次“林李大戰”,奪取半決賽的入場券。

  李宗偉目前世界排名第7,林丹則世界排名第4。裡約奧運會結束后這一年來,李宗偉狀態低迷,此前在Yonex法國公開賽甚至遭遇了一輪游。中國羽毛球單打主教練夏煊澤則坦言,連續征戰也考驗著林丹的恢復能力。

  今年,林丹34歲,李宗偉35歲。對球迷們來說,兩位徘徊在退役邊緣老將的比賽是看一場少一場了。賽前採訪中,李宗偉說:“如果和林丹在八強中遇到,我們會全力以赴,為大家奉上一場美好的比賽。我現在已經35歲了,隨著年齡的增長,保持競技狀態非常重要,每一場比賽對我來說都很重要,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備。”

  決戰“雙龍會”?

  炙手可熱的1號種子選手安賽龍和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國選手諶龍分處上下半區,兩人曾在2015中羽賽的四分之一決賽會師,當時安賽龍以17:21與13:21惜敗諶龍。2016年,兩人在中羽賽半決賽相遇,最終諶龍晉級決賽。今年兩人若要再度相逢,則要到最終決賽上演“雙龍會”。

  自2014年以來,諶龍在福州屢屢折戟。2014止步16強,2015年在決賽中不敵李宗偉,獲得亞軍。2016年,諶龍0:2爆冷輸給丹麥名將約根森,再度無緣冠軍。今年諶龍再戰中羽賽,他能否打破福州不勝魔咒也成為一大看點。

  對此,諶龍表示:“這屆比賽是新老結合的一屆,我希望自己能夠打出好成績,也希望中國男單能夠全力以赴拿下冠軍。”

  “圍城”拆對 新組合亮相

  裡約奧運會后,鄭思維和陳清晨異軍突起,長期排名混雙世界第一。然而,在“圍城組合”如日中天之際,兩人得到了被拆對的消息。

  中國羽毛球隊雙打主教練張軍解釋了“圍城”拆對的原因:在新周期兼項將越來越少,處在新老交替的國羽需要提早為東京奧運會布局,盡快把新周期的組合固定下來。國羽教練組決定讓鄭思維與黃雅瓊搭檔參加混雙,陳清晨則將主要精力放在女雙。

  鄭思維和黃雅瓊都是來自浙江隊的,他們曾在羽超聯賽中有過合作,黃雅瓊也與老搭檔魯愷拆對。

  鄭思維�黃雅瓊將在中羽賽首輪迎戰印度組合普蘭納阿夫�雷迪,兩人能否默契配合,一路高奏凱歌,也成本次比賽一大懸念。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