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羽五線出擊捍衛主場尊嚴

金朱璽 實習生 范芮菱
2017年11月14日08:4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五線出擊捍衛主場尊嚴

14日至19日,2017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將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綜合體育館舉行。國羽派出了超過50人的參賽陣容,角逐五個項目的比賽。除了國羽,其他隊伍也紛紛派出了高手參賽。李宗偉、阿塞爾森、馬琳、戴資穎、辛德胡等名將也將悉數亮相。在眾多強手面前,國羽渴望在主場捍衛尊嚴與榮耀。

在最受關注的男單中,林丹和李宗偉毫無疑問是最大明星。根據簽表,他們被分在上半區,有可能在1/4決賽中相遇。如果此次對決成真,這將是兩人之間第40次較量。

國羽女單整體實力的下滑也讓她們難以享受好簽。陳雨菲首輪就將對陣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后者今年在各項賽事中均有強勢表現,目前已經是業界公認的“超級賽女王”,陳雨菲要想過關,難度非常大。

在雙打方面,張楠搭檔福建選手劉成的組合近期表現穩定,8月世錦賽奪冠后又在多項大賽中登頂,讓國人對本次男雙項目的金牌有了更多期待。此外,國羽“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也將出賽,這兩對中國組合的目標就是沖擊冠軍。

女雙方面黃雅瓊/於小含、陳璐/湯金華在上半區,陳清晨/賈一凡在下半區。在最新一期的羽聯排名中,陳清晨/賈一凡從榜首跌落,不過根據國羽的最新安排,陳清晨將專注於女雙,不再參加混雙,如果繼續此前出色表現,奪回榜首應該只是時間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混雙比賽將成為國羽的練兵場。黃雅瓊和鄭思維都告別了此前的搭檔,配對在一起。他們剛剛奪得澳門賽的冠軍,來到更高級別的中國公開賽,他們渴望繼續有所作為。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