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瑞典三駕馬車 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享受”乒乓

2017年11月15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豪華的開球陣容,留下難忘的合影,從左至右是阿佩、佩爾森、陸元盛、老瓦、張燮林和陳衛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 王繼晟)阿佩伊倫、瓦爾德內爾與佩爾森被稱為瑞典乒壇的“三駕馬車”,他們堪稱瑞典乒乓史上最強組合。上世紀80、90年代,三人憑借俊朗的外表以及超強的實力,吸粉無數。尤其是瓦爾德內爾被中國球迷稱為“老瓦”,更是與國乒6代國手抗衡,有“乒壇常青樹”的美稱。11月11日,乒壇傳奇人物--瓦爾德內爾、佩爾森和阿佩伊倫亮相廣東佛山,參加2017年“李寧·紅雙喜杯”中國乒乓球協會會員聯賽總決賽,讓球迷一睹三駕馬車的風採。

開球儀式豪華 穿越歷史引爆全場

今年總決賽開球儀式可謂空前豪華,中國乒壇名宿張燮林、陸元盛和陳衛星三位著名削球手和瓦爾德內爾、佩爾森以及阿佩伊倫組成的瑞典乒壇“三駕馬車”表演攻削大戰,讓歷史穿越成為現實,總決賽賽場頓時亮起來。“三駕馬車”隨后正式參加比賽,場場都引來眾多圍觀者。

56歲的阿佩伊倫半年沒練球,52歲的老瓦腰間又多了一圈米其林,51歲的佩爾森一直忙他的奶粉生意,但三人手感還在,有老本吃,小組賽不用太費力氣,中途放放高球,擺擺造型,引來球迷驚叫一片。

三駕馬車憑借看家老本最終殺入50歲組團體決賽。在決賽中,頂著啤酒肚、拿著佩爾森的副板出戰的老瓦拿下兩分,佩爾森贏一場,最后老瓦的隊伍3:2奪冠。

佩爾森調侃老瓦靠發球“坑蒙拐騙”得分,不能打回合球了,其實,恰是瓦爾德內爾保持著較好狀態。作為乒壇第一個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杯冠軍於一身的大滿貫得主,瓦爾德內爾每次一出場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老瓦在賽場除了展現精湛的球技,也展現了“乒壇常青樹”活潑搞怪的一面。老瓦遇到實力差距大的對手就開始表演,取悅觀眾,碰到強手就開始“坑蒙拐騙”。記者還記得去年老瓦在密山給觀眾表演過背后擊球,引來球迷的尖叫。

享受乒乓樂趣 羨慕中國乒乓環境

“作為一個世界冠軍,為什麼會來參加中國的業余比賽呢?”“事實上,退役后的我現在打球完全是因為興趣,名次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現在的我更多的是享受乒乓球的樂趣。”瓦爾德內爾如是說。

由於長時間沒有進行系統訓練,“三駕馬車”在進入比賽后半程后,都或多或少受到了來自中國業余選手的沖擊。佩爾森被對手拖入決勝局后,就真切感受到了中國業余選手的實力,“參加會員聯賽總決賽的選手水平都很高,我很羨慕中國的乒乓球環境,很享受這樣的比賽。”在最后的決賽中,佩爾森在第二場2比3不敵前國手何志文,經過短暫的調整,佩爾森在決勝場贏得關鍵一分,幫助隊伍獲勝。

兩人的老大哥阿佩伊倫不在狀態,比賽打得畏手畏腳,決賽中不敵對手。瑞典乒壇“三駕馬車”差點兒在會員聯賽“翻車”。比賽有點懸念,觀眾倒是直呼看得過癮。

對於現場熱情的球迷,三人也都是非常配合,一一滿足了合照、簽名的要求。“張繼科生在好時代啊!我要是年輕20歲,今天也能像他那麼火。”52歲的老瓦摸著輪胎肚子感慨道。

“張繼科、馬龍、丁寧在中國擁有很多粉絲,我很羨慕中國的乒乓球環境。”51歲的佩爾森說。

56歲的阿佩伊倫說,中國乒乓球隊在中國人心中“地位崇高”。他覺得張繼科、馬龍很帥,丁寧很漂亮,樊振東球很好。

中國乒協副主席陸元盛更是笑稱:“瓦爾德內爾他們在中國的名聲估計比他在瑞典還要響!”“這次他們到中國來,參加群眾體育比賽熱情很高,老百姓乒乓球迷也很喜歡他們。應該說瓦爾德內爾、佩爾森、阿佩伊倫是中國隊的“老對手”了,所以我看到他們也很高興,也希望他們的到來能夠更加推廣乒乓球運動。”中國乒協副主席陸元盛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