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不完美中的完美 納達爾攜年終世界第一告別賽季

鄧菲菲
2017年11月15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完美中的完美

北京時間11月14日清晨,2017年ATP年終總決賽在倫敦結束第二比賽日的較量,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盡管先后挽救四個賽點,但仍在激戰三盤后以6:7(5)、7:6(4)、4:6不敵比利時名將戈芬,而由於膝傷的加重,納達爾在賽后宣布退出本次總決賽,提前結束本賽季的征程。

早在上海大師賽決賽不敵費德勒后,納達爾的膝蓋傷勢已經初現端倪。本次總決賽開始前,納達爾便直言自己的傷病尚未痊愈,但由於從未在總決賽中問鼎,他還是希望能拼一下,沒想到最終該是難逃魔咒。在與戈芬的比賽中,膝傷明顯對納達爾的發揮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最終他在賽后作出了退賽的決定:“我的2017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13次入圍總決賽難求一冠,但法網和美網冠軍、澳網亞軍以及年終世界第一還是讓納達爾這個賽季算得上是大豐收,西班牙天王表示自己將在休賽期力爭早日康復,爭取以健康的身體出戰新賽季。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