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女排零封山東 劉曉彤帶傷砍高分

葛曉倩
2017年11月15日07:36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連勝 其實不容易

  昨天,2017/2018賽季的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進行了第五輪的較量,北汽女排在光彩體育館迎戰山東女排。最終,主隊以3比0的比分獲勝,迎來新賽季排超聯賽的三連勝。

  比賽 頂住對手反扑

  本賽季前隊長曾春蕾遠赴意大利打球,球隊更換了兩名外援並從其他球隊補充了強力內援,不過陣容的改變意味著要經歷必不可少的磨合期,這是主教練張建章在賽季開始之初就比較關注的問題。

  昨天面對山東,北京隊在新任隊長劉曉彤的帶領下,首局發揮出色,以25比15輕鬆勝出。山東隊並沒有放棄抵抗,第二局一直到局末階段,她們才以23比25告負。兩局在手之后,北汽女排打得更加放鬆,任凱懿的上場也帶動了整個球隊。最終,比分被定格在25比21,北汽女排迎來三連勝。

  本場比賽,腰傷未愈的劉曉彤得到全場最高的19分,外援沃帕特得到12分,金燁和張宇都有9分入賬,任凱懿和瑞秋各得4分。

  帥論 點名表揚隊長

  雖然上賽季山東女排隻位居第10名,但隊中年輕人富有沖擊力。“我們這場比賽准備得比較細,山東隊身體條件不錯,有沖勁兒,發球和進攻都很有特點。”賽后,北汽女排主教練張建章表示:“針對她們我們做了一些部署,包括換人、攔防和發球。”

  張建章表揚了任凱懿的發揮,同時也對“得分王”劉曉彤贊譽有加。“我們隊長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比想象的還要好一些。集體項目還是需要球星,再加上其他球員,才會是一支成熟的球隊。曉彤的腰不好,但上場就忘掉了一切,作為隊長和奧運冠軍,她的任務完成得很好。”

  新賽季的聯賽已經打完5場,劉曉彤說自己正在適應身份的轉變。“當隊長之后你的責任更大了,要顧的東西不是自己,需要看得更全面。現在我在場上的節奏拿捏會比之前更好一點,更能壓得住了。很高興看到隊伍在遇到困難一直在頂,年輕隊員也一直在突破自我。”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