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體壇深V系列評論

中文觀潮:目送藍軍遠去

李中文
2017年11月15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前兩天的朋友圈沉浸在意大利隊無緣明年世界杯的憂傷之中,其中尤以女球迷的情感表達為甚。

有著藍軍之譽的意大利男足國家隊,很難不讓人因為接觸了這隻球隊而喜歡上這支隊伍、喜歡上世界杯、喜歡上足球。

意大利足球聲名在外自不待言,球隊中男神級別球員的存在不斷強化著球迷群體的忠誠度與痴迷度,更何況,幾屆世界杯征程中命運多舛的晉級之路又為藍軍涂抹上一絲憂郁的色彩。

只是,以往大難不死的藍軍只是讓一絲憂郁成為球迷心頭的牽挂、口中的談資。而這一次,命運之神不再眷顧藍軍,面對藍軍遠去的憂傷背影,一眾球迷心中的不舍、眼中的淚水自然難以抑制。

眼下這支意大利隊出局,自然有其出局的主客觀原因。不過,此時此刻,對布馮洒淚退役與藍軍讓憂傷永遠定格的關注,肯定要遠遠超過對意大利隊為什麼59年來首度無緣世界杯決賽圈的關注。這也正如藍軍多帥哥對球迷的吸引力可能要超越意大利隊實力不俗對球迷的吸引力。

談及為什麼喜歡一支球隊、為什麼喜歡足球,這的確是一個饒有趣味的話題。未必是喜歡踢球才喜歡球,未必喜歡一支球隊拿到好成績才喜歡一支球隊,迷上一支球隊、迷上世界杯、迷上足球,有時候可能就是因為喜歡哪一個球星,乃至偶然間看到某一名球星的一個無心之舉而產生喜歡也並不令人意外。

藍軍背影已然遠去,2018年足球世界杯還將繼續。風靡全球的足球世界杯,不會因為一支或幾支球隊的離去而改變航向,而強隊出局、英雄落寞恰好也是構成世界杯超強魅力的組成部分。

歷經近60年歲月雕琢,足球世界杯正是在一路不完美中走來,最終成就的也不過是趨於完美而已。而每個人心目中的完美,永遠在路上。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