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周繼紅:中國跳水隊冬訓力求突破

2017年11月16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周繼紅:中國跳水隊冬訓力求突破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周欣 張薇)國際泳聯跳水大獎賽12日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結束了最后一站的較量,2017年全年的跳水比賽就此落幕,中國跳水隊也正式進入了冬訓。15日,已經升任為中國游泳協會主席、但仍然喜歡被稱為中國跳水隊領隊的周繼紅表示,對於今年鍛煉新人的效果表示滿意,冬訓中將力求突破。

周繼紅介紹,裡約奧運會后一大批優秀運動員退役,隊伍中增添了很多年輕選手,因此2017年的主要任務就是鍛煉新人。“從鍛煉新人的效果來看,還算滿意。但是新人畢竟是新人,像在世錦賽這樣的大賽中出現了一些失誤,這很正常,他們還要多積累經驗,逐漸成長。”

跳水大獎賽於今年2月開始啟動,先后在德國、加拿大、秘魯、西班牙、意大利、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澳大利亞舉行。在最后一站中,中國隊派出了新老結合的陣容,共收獲4金(謝思埸、楊健、曹緣、陳藝文)1銀(曹緣)1銅(黃小惠)。

對此,周繼紅表示:“最后這站比賽國外沒有很高水平的運動員參加,我們派出了新人,就是讓他們去沖擊和感受,增強參加大賽和小賽的體驗。接下來,我們會全力以赴准備冬訓,尤其是今年7月國際泳聯對技術進行了一些改動,我們要在冬訓中提高整體水平和質量,努力突破。”

據介紹,中國跳水隊將在冬訓中先后進行四次隊內測驗,檢驗各個階段的訓練成果,春節過后進入2018賽季。

“現在距離東京還有三年,時間並不多,我們必須要抓緊。相對於其他幾個項目來說,男子3米板的形勢更嚴峻,因為這個項目的人選相對比較少,后備人才也少。而曹緣和謝思埸轉到跳板上的時間都不長,他們有能力,但功夫還不夠,需要時間並增強動作的穩定性。謝思埸還要克服傷病,盡量保養得更好一點。”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