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凱爾特人獲13連勝逼近隊史 勇士能否終結“綠衫軍”

許蓓
2017年11月16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會否終結“綠衫軍”?

北京時間11月15日,凱爾特人以109比102擊敗籃網,收獲13連勝,這是“綠衫軍”自2010年以來取得的最長連勝。凱爾特人的隊史最長連勝紀錄是19連勝,在2008年11月至12月間創造。這樣的戰績讓凱爾特人在北京時間明天主場迎戰勇士的比賽格外引人關注,目前來看,勇士是有機會終結凱爾特人連勝的,但如果“綠衫軍”跨過勇士這一關,他們很有機會刷新隊史紀錄。

最強的矛VS最硬的盾

在開局面對騎士和雄鹿兩連敗后,凱爾特人隨后打出了13連勝,在這期間他們的對手包括馬刺、雷霆這兩個西部勁敵,如果他們在明天主場贏下勇士,接下來的對手將是老鷹、小牛、熱火、魔術、步行者和活塞,老鷹和小牛分別在東部和西部墊底。

如果凱爾特人能延續嚴密的防守,勇士在波士頓的這場比賽會打得很艱難。從數據上看,凱爾特人本賽季以來的場均失分是全聯盟最低的,籃板球統計則排在第4。“防守贏得比賽,當在場上的5個人都願意打出防守的時候,一切都會成功。”凱爾特人后衛斯馬特說。

本場比賽,歐文戴著透明的面具復出,盡管還在適應面具帶來的障礙感,但他全場比賽還是貢獻了25分和5次助攻。“要堅持我們的打法,理解我們對每一場比賽的准備,尤其是在防守端。”歐文說,“在進攻端,盡管我們很可能還沒打出最好的表現,但我們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能在幾個回合裡防住對方,我們真的很團結。”

歐文也不可避免地被問及如何准備對陣勇士的比賽,“最近一段時間我們打出了不可思議的連勝,現在所有媒體都在猜測我們是否會終止連勝,或者下一場對勇士,波士頓會發生什麼……對我們來說,那只是一場比賽而已。那是一場我們要繼續變好的比賽,一場可以檢驗我們實力的比賽。所以我們要團結一致,展示球隊的應變力和真正想要的東西。”歐文說。“對手是衛冕冠軍,而我們也在努力爭取冠軍,賽季還很漫長,能打出現在這樣的戰績,一直都是有趣的事。”

勇士與凱爾特人的比賽將是最強的矛與最硬的盾之爭,勇士的場均得分全聯盟排名第一,但是場均失分排到第22位。勇士主帥科爾認為,凱爾特人會是很強勁的對手,“可以肯定的是,以凱爾特人具備的資產、年輕球員的天賦以及教練團隊來看,他們是東部的未來。凱爾特人會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處於東部的頂尖位置,看起來他們現在就想到達這個高度。”科爾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