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夢百合半決賽謝科勝朴廷桓先下一城 李軒豪不敵朴永訓

2017年11月17日17: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謝科勝朴廷桓先下一城
謝科勝朴廷桓先下一城

人民網六盤水11月17日電(管若寒)今天,第三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半決賽首局在中國涼都六盤水戰罷。中國“00后”小將謝科執白中盤戰勝“韓國第一人”朴廷桓,先下一城,另一局棋李軒豪不敵朴永訓。第二局比賽將於19日12:30繼續進行。

謝科以三三開局,朴廷桓星位尖沖后佔角,布局兩人下的零散飄逸。中盤朴廷桓對右側白棋發起攻擊,謝科一路逃竄稍顯被動,正在研究室內關注棋局的國家圍棋隊總教練俞斌認為當時白棋難下。后來,在大官子的收束上朴廷桓有些致命的失誤,左側和中腹定型白棋所獲甚多,到小官子時,朴廷桓小敗局勢已定。

另一盤棋,朴永訓執黑以小目二間跳開局,兩個角部定型后,白棋進攻右下黑角,黑棋將角放給白棋后在外側有所得。研究室內一直認為李軒豪形勢不好,后來,中腹一個劫爭引發一系列復雜的轉換,但直到最后,李軒豪仍沒能將形勢逆轉,無奈中盤認負。

面對大賽經驗豐富的兩位韓國勁敵,首次打進世界大賽半決賽的中國小將謝科、李軒豪今天可謂發揮十分出色。“00后”棋手謝科在局勢不利之時調整心態逆轉勁敵,令人刮目相看,李軒豪雖未能獲勝,但是棋局鏖戰至300余手,其頑強拼搏的精神仍然值得點贊。韓國棋手今年在四個世界大賽中均已出局,最后一個比賽夢百合杯若不抓住機會,再被中國小將壓倒的話,將對韓國圍棋造成不小的打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