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市足協正式完成脫鉤 楊海濱當新任主席

宋翃
2017年11月17日07:4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市足協正式完成脫鉤

  昨天上午,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行(如大圖),楊海濱擔任北京市足協新一任主席。此次大會標志著市足協與市體育局正式脫鉤,在內部機構設置、工作計劃制定、財務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國際專業交流等方面擁有自主權。

  楊海濱擔任新主席

  昨天上午,北京市足協的121家會員單位代表出席會議並審議通過了《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第六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與《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章程》﹔表決通過了《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會員管理暫行辦法》及各項相關制度,投票通過了會員會費標准。大會嚴格遵照選舉程序,選舉產生了第七屆北京市足協執委會和監事會。楊海濱擔任北京市足協新一任主席。同時,執委會決定聘用各領域專業人士擔任技術、競賽、裁判、女足、新聞、球迷等14個專項委員會主任。

  當選北京市新一任足協主席,楊海濱表示,覺得自己的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要實現規劃中的目標,需要實現推動足球生態系統的建設,組織是保障、平台是核心、人才是關鍵、場地是基礎、市場是引擎、文化是靈魂。

  接受記者採訪時,楊海濱說,“新一屆足協提出了建立北京足球生態的想法,因為足球不僅是簡單運動,涉及到方方面面,組織、平台、市場、文化等六個要素結合在一起。我們希望通過有機建設,讓足球運動成為市民百姓生活方式中重要組成部分。青少年足球、社會足球和職業足球在這個系統裡協調發展。”

  足協與體育局脫鉤

  楊海濱表示,作為北京市足球發展中最為核心的組織,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將進行調整改革,按照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原則建設成為具有公益性、廣泛代表性、專業性、權威性的地方足球運動領域的社團法人。改革后的北京市足協在內部機構設置、工作計劃制定、財務、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國際專業交流等方面擁有自主權,並逐步形成覆蓋全市、組織完備、管理高效、協作有力、適應現代足球管理運營需要的協會管理體系。

  楊海濱透露,本次大會的召開,標志著足協脫鉤已經完成。“已經完成了足協和北京市體育局脫鉤,今年三月底實現了分流,所有原來在足管中心工作的工作人員,進行了雙向選擇,繼續留在體育局工作的同事已經在新的崗位上開始工作了,留在足協工作和我們新聘用的工作人員,已經在努力工作著。”對於這一變化,楊海濱說,“希望通過這樣的形式更有效管理,通過努力工作期待更好的效果。”

  六要素打造完整體系

  “我們未來的工作重點將從這六個要素出發,把它們串聯融合,進而構筑出首都足球發展的良好生態體系。”楊海濱強調,在足球生態系統中,專業人才在每一個要素中都必不可少,是整個有機體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單位。“足球的專業人才體系是一個復雜的體系,包括球員、教練員、裁判員、球探、隊醫、營養師、球員代理人等等許多方面的專業人才,同時足球相關產業的管理和發展也需要建立多樣化、專業化的人才隊伍。”

  在足球生態系統的構建中,楊海濱認為,場地設施的基礎性作用不容忽視,沒有這一基礎,賽事活動運行、專業人才建設、市場力量參與等都無法有效進行。要擴大足球場地數量,把興建足球場納入城鎮化和新農村建設總體規劃,對足球場地建設予以政策扶持。市場機制貫穿整個足球生態系統。楊海濱介紹說,它為組織、平台、場地的建設運行、專業人才的培養提供了高效配置資源的手段。同時,推動北京市足球市場化、產業化不僅是足球運動自身發展的需要,更將成為經濟結構轉型的重要推動力。

  “今年人和沖超成功,北京球迷可以在京城看到德比,對於所有的職業足球俱樂部來說,是一種壓力也是一種競爭。北京球迷有多花樣選擇,可以去培育多樣化的文化。同時我們也在著手准備全運會隊伍建設。在社會足球、青少年足球與職業足球銜接的渠道上,加強與教委都能夠有關方面合作提交結合,深度合作希望能夠在北京落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