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18年世界杯32強全部產生 德國、巴西爭霸俄羅斯?

梁軍
2017年11月17日08:5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 巴西爭霸俄羅斯?

在北京時間11月16日進行的2017年世界杯預選賽洲際附加賽第二回合比賽中,秘魯主場以2︰0擊敗了新西蘭隊。獲得了最后一個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席位。至此,俄羅斯世界杯32強全部產生。盡管有多支傳統強隊慘遭淘汰,但傳統強隊德國、巴西則在預選賽中表現搶眼,捍衛王者尊嚴。

根據國際足聯制定的世界杯分檔規則,本屆世界杯參賽球隊分為四檔。本屆世界杯的抽簽儀式,將於北京時間12月1日凌晨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克裡姆林宮進行,世界杯揭幕戰將於2018年6月14日打響,決賽在7月15日進行。

歐洲區 德國10戰全勝晉級

獲得2018年世界杯參賽資格的歐洲球隊共14支,分別是東道主俄羅斯、比利時、法國、葡萄牙、德國、塞爾維亞、波蘭、英格蘭、西班牙、冰島、瑞士、克羅地亞、瑞典和丹麥。

在這次世預賽上,德國(10戰全勝)、英格蘭(8勝2平)、西班牙(9勝1平)和比利時(9勝1平)等四支球隊以不敗成績出線,其中比利時是歐洲區第一支出線的球隊,提前三輪出線。葡萄牙出線最為刺激,最后一輪與豪奪9連勝的瑞士進行天王山戰役,最終主場2︰0獲勝后雙方同積27分,C羅的球隊以淨勝球優勢出線。瑞典出線則最令人信服,從小組賽階段到附加賽,一共遇到了法國、荷蘭和意大利三支傳統球隊,硬生生讓荷蘭時隔16年無緣世界杯、讓意大利時隔60年無緣世界杯。

南美區 巴西上演王者歸來

獲得2018年世界杯參賽資格的南美球隊共5支,分別是巴西、烏拉圭、阿根廷、哥倫比亞和秘魯。其中巴西提前四輪出線,這支曾經夢幻般的球隊正在上演王者歸來的大戲,並延續著世界杯從未缺席的神話。

巴西隊在18場世預賽比賽中僅輸1場,曾一度奪得9連勝,是東道主俄羅斯隊之外第一支從世預賽突圍的球隊。另一支傳統強隊阿根廷隊世預賽最后一輪之前還排在第六位,但憑借著梅西帽子戲法救主3︰1擊敗厄瓜多爾后最終以小組第三獲得出線權。秘魯通過洲際附加賽擊敗新西蘭,時隔36年再次獲得參賽資格。兩屆美洲杯冠軍智利遺憾出局。

非洲區 北非三隊震驚非洲

獲得2018年世界杯參賽資格的非洲球隊共5支,分別是突尼斯、尼日利亞、摩洛哥、塞內加爾和埃及。這5支球隊除了尼日利亞之外,都闊別世界杯已久。其中,北非有3支球隊晉級,這在非洲足球歷史上也是尚屬首次。而喀麥隆、科特迪瓦、南非、加納等世界杯常客則發揮不佳,沒能獲得明年世界杯的參賽資格。

埃及隊時隔28年獲得出線權、塞內加爾時隔16年獲得出線權、摩洛哥時隔20年獲得出線權、突尼斯時隔12年獲得出線權。眾所周知,在歷屆世界杯賽場上,非洲球隊歷來扮演的都是黑馬形象。而此次在預選賽階段就爆出這麼多冷門現象,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杯,非洲球隊仍值得期待。

亞洲區 首次有5隊闖入世界杯

亞洲區共有5支隊伍晉級俄羅斯世界杯。這也是世界杯歷史上首次有5支來自亞足聯的球隊晉級世界杯。2018年世界杯分配給亞洲的名額是4.5個。所謂0.5個名額,就是要與其他大洲的球隊進行一場附加賽,勝者晉級世界杯決賽圈。

經過三個階段的預選賽,伊朗、韓國、日本、沙特脫穎而出,直接晉級,澳大利亞則收獲洲際附加賽資格。中國隊也進入了第三階段的12強賽角逐,但最終隻獲得A組的第五名,無緣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澳大利亞在附加賽中把握住機會,他們3︰1淘汰洪都拉斯成功晉級,世界杯歷史上首次有5支亞足聯球隊參賽。

此外,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晉級球隊是墨西哥、哥斯達黎加和巴拿馬。大洋洲無球隊獲得明年世界杯資格。 華商報記者 梁軍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