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詹皇常規賽開局過勞 陣容不整防守還挖坑

亢雪鬆
2017年11月17日07:41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炮打蚊子 騎士存隱患

  在歐文率領遭遇傷病重創的凱爾特人拿下13連勝、穩坐東部榜首后,他的老東家卻舉步維艱——同樣陣容不整的騎士,昨天憑借詹姆斯一己之力,才在客場以115比107艱難戰勝東部倒數第四的黃蜂,拿下賽季首個三連勝,目前以8勝7負排名東部第九。相比糟糕的開局戰績,更應引起騎士注意的是詹姆斯過長的出場時間,他以場均38分鐘的出場時間,高居聯盟之首。

  賽況 苦戰險勝黃蜂隊

  因“二當家”歐文執意離隊,騎士在休賽期與凱爾特人互換主力控衛,但小托馬斯因傷至今沒能出場,羅斯也因傷繼續缺陣,騎士的后衛線人手緊缺。受傷病影響,本賽季至今,騎士隊還沒有取得任何一場20分以上的大勝。在開季取得兩連勝后,他們一度以3勝8負開局。昨天比賽前,這支連續三年打進總決賽的爭冠球隊,僅以7勝7負的成績排名東部第九。

  詹姆斯急於扭轉球隊長期徘徊在東部前八門外的頹勢,昨天一開場他就進攻欲望極強,率隊以16比6領先黃蜂。然而,騎士糟糕的防守讓詹姆斯的努力轉瞬間化為烏有,黃蜂暫停回來打出一波13比0追平比分。首節騎士36比30領先,詹姆斯獨得14分。

  騎士在次節陷入被動,詹姆斯也不得不延長出場時間,昨天他出戰36分38秒,依然是全隊之最,24投12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31分,還有8次助攻、6個籃板。最后時刻,詹姆斯還踩到防守球員腳上,被換下時走路一瘸一拐。這不是他本賽季第一次扭到腳踝,在對陣火箭時,詹姆斯曾踩到對手的腳,那次扭傷腳踝后他堅持出戰,卻沒能挽救騎士。

  詹皇 場均38分鐘居首

  本賽季前15場,33歲的詹姆斯場均出戰38分鐘,力壓考辛斯、阿德托昆博等年輕人排名聯盟第一,這也是他自2010/2011賽季以來的最高數據。同時,他還是騎士的得分王、助攻王、搶斷王、封蓋王,甚至投籃命中率都領跑全隊。詹姆斯在常規賽開局階段就承擔過多的出場時間,這是騎士一大隱患。

  勇士隊悍將格林指出,騎士隊過度使用詹姆斯,會讓后者的“超能力”提前消失,“他是(球場上的)超人,但最終,他的超能力將會漸漸失去。他們擁有一位知道如何贏球的球員,我只是覺得沒人應該在11月份的時候出場時間就達到40分鐘。”本賽季騎士隊前14場比賽中,詹姆斯有6場比賽的出場時間都達到40分鐘,其間騎士隊3勝3負。

  析因 防守差拖了后腿

  騎士以3勝1負結束了這波4連客之旅,將戰績提升到8勝7負,這是他們本賽季勝率首次超過五成。詹姆斯更是將本場比賽定義為“巨大的勝利”,“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巨大的勝利……我們需要為這次客場之旅畫上完美的句號。”他認為,騎士隊打出了“現象級防守”是獲勝關鍵,他們在下半場隻讓黃蜂得到40分,連續第二場比賽半場落后之后實現逆轉。

  昨天上半場,騎士以61比67落后,本賽季已經六次讓對手在半場得到至少65分,這一數據在全聯盟是最差。此役過后,本賽季騎士已戰15場,他們有11場都是半場落后,同樣是NBA最多。上半場時常陷入被動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騎士隊糟糕的防守,這也是他們和凱爾特人雖都遭遇傷病重創,球隊戰績卻天壤之別的關鍵,本賽季凱爾特人百回合隻丟97.8分,為全聯盟最低,騎士則是場均失分113.6分,為聯盟最高。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