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為重返世界巔峰,國羽邀請功勛隊員成立調研組會診女單女雙

姬燁 劉娟
2017年11月17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為重返世界巔峰,國羽邀請功勛隊員成立調研組會診女單女雙

  原標題:國羽成立調研組會診女單女雙

  新華社福州11月16日電(記者姬燁 劉娟)2017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16日展開第二輪爭奪,與此同時,葛菲、顧俊、楊維、高崚、趙芸蕾等國羽功勛隊員也悄然抵達比賽地福州,他們應國羽雙核主教練張軍、夏煊澤的邀請,未來將以調研組成員的身份,為低谷中的國羽女單和女雙會診。

  女單和女雙曾是中國羽毛球隊的傳統優勢項目,是中國隊奪取尤伯杯和蘇迪曼杯最穩定的得分點。從1996年至2012年的五屆奧運會,中國隊奪得5個女雙冠軍、4個女單冠軍。然而在裡約奧運會上,女單和女雙均無緣金牌。在東京奧運周期的第一年,雖然國羽在今年世錦賽斬獲女雙金牌,小將陳雨菲收獲女單季軍,但在這兩個項目上的整體表現依舊不盡如人意。

  為了讓女單和女雙盡快走出困境,國家隊雙打主教練張軍和單打主教練夏煊澤希望集多方力量為女雙和女單會診。他們向乒羽中心提出申請,組織一個調研組,通過觀摩比賽、隊內訓練、與教練團隊座談交流等方式,共同為提升女雙和女單的整體實力而努力。他們的申請得到了乒羽中心的支持,一支由眾多奧運冠軍、資深教練和權威專家組成的調研團隊成立,並在今年的中國公開賽上開始第一次集體調研。

  在這個調研組中,除了上面提到的幾位女雙和混雙奧運冠軍,女雙方面,還有曾在國家隊女雙組執教多年的老教練翁建德﹔女單方面,包括原八一隊女隊主教練、曾培養出李雪芮、汪鑫等眾多女單優秀選手的陳偉華,浙江男隊主教練、曾培養出夏煊澤的王躍平,以及曾在國家隊服務多年的科研專家、上海體育學院教授戴金彪。調研組的負責人則是前國羽副總教練田秉毅。

  據悉,國羽女單和女雙調研組已於16日抵達福州,接下來他們將觀摩中國公開賽,了解世界羽毛球的最新發展趨勢,為國羽女單和女雙重返世界巔峰出謀劃策。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