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乒三將入圍國際乒聯年度最佳運動員候選榜單

蘇斌
2017年11月17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三將入圍國際乒聯年度最佳運動員候選榜單

  新華社巴黎11月16日電(記者蘇斌)國際乒聯16日公布了2017年年度最佳運動員候選名單。中國乒乓球隊的馬龍成為最佳男運動員候選者,最佳女運動員提名榜單中有丁寧和朱雨玲兩位國乒隊員。

  2017年國際乒聯年度頒獎盛典將於12月14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舉行。在去年的頒獎盛典上,馬龍與丁寧分別摘得最佳男、女運動員。馬龍還在2015年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

  去年底贏得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冠軍后,馬龍進入2017年勢頭不減,不僅衛冕世乒賽單打冠軍,還贏得卡塔爾和日本兩站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分站賽冠軍。

  與馬龍一同競爭“佳男”的還有兩位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和波爾,以及日本新星張本智和。

  最佳女運動員方面,丁寧在世乒賽上贏得單打、雙打兩項冠軍,還在中國公開賽上摘得桂冠。朱雨玲獲得了世界杯冠軍和世乒賽亞軍,以及去年的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冠軍。

  除丁寧和朱雨玲外,“佳女”候選者還有日本的平野美宇以及中國台北選手鄭怡靜。

  此外,世乒賽決賽中丁寧與朱雨玲聯手奉獻的一記多拍相持球入圍年度最佳得分候選榜單,與其他四記得分一較高下。

  球迷可通過網絡為三個獎項候選者投票,截止時間為本月24日。球迷投票將與評審委員會的意見進行綜合,從而確定各獎項得主。

  此外,包括年度最佳教練員、年度突破在內的其余五個獎項也將在頒獎盛典上一並揭曉。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