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刷新世界紀錄!費德勒第14次打入ATP年終總決賽半決賽

王子江
2017年11月17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不敢再把世界第一當做人生目標

  新華社倫敦11月16日電(記者王子江)在36歲的“高齡”第14次打入ATP年終總決賽半決賽,費德勒再次刷新了男子網壇世界紀錄。不過他賽后坦言,在這個年齡已經不敢把追求世界排名第一當做自己的目標了。

  費德勒當天戰勝克羅地亞選手西裡奇后,以三戰全勝的戰績進入半決賽。由於已經鎖定年終第一的納達爾第一場比賽后就因傷退賽,費德勒隻要贏得本次比賽的冠軍,就可以拿到1500分的積分,與納達爾在世界排名上的差距將縮小到145分,下賽季很有可能重新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

  要想成為世界第一,明年一月的澳大利亞公開賽至關重要。顯然,費德勒在那裡的戰績要比納達爾好,今年的決賽中,他就擊敗了納達爾奪冠。但費德勒保持著清醒的頭腦。他說:“我要保住今年拿到的2000分,他不需要,因此這已經是個大問題了。當然他也需要保住自己的積分,但不如我的多。這也就是我一直說的,成為世界第一不是一個現實的目標了。”

  他還說:“很大程度上來說,網球運動員的終極目標就是成為世界第一,這也曾是我的最高目標,但在這個年齡已經不可能了,因為如果開始追求這個目標,我將犯下錯誤。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能在多大程度上允許我追求這樣的目標。也許如果我在這個問題上想得太多,我就不會像事先准備的那樣打球,我也許會緊張,也許會縮手縮腳,也許我的背傷會復發,誰能料到會發生什麼?”

  費德勒去年因傷休整了近半年,世界排名下降到第16位,但今年他已經贏得了7個賽事的冠軍,包括澳網和溫網兩個大滿貫。他對第七次贏得ATP總冠軍也持謹慎態度。“現在我的積分距拉法(納達爾)還沒有那麼近,我還必須拿下這個比賽冠軍才行,我剛進了半決賽,距離冠軍還有差距。拉法今年打得比我好,他成為世界第一是天經地義的事,我也為他感到高興,畢竟去年他也遭遇了很多傷病”。

  “我希望能以健康的身體參加澳網,能走到中央球場上衛冕成功,但現在說這些還為時過早”。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