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第六屆司南杯大帆船賽規格升級 將進中帆協官方賽歷

2017年11月17日09: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上,領導嘉賓共同開啟2018司南杯帆船大賽
啟動儀式上,領導嘉賓共同開啟2018司南杯帆船大賽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歐興榮)2018第六屆司南杯大帆船賽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昨日在京舉行。組委會宣布,本屆大賽將於2018年4月21日-28日在海南三亞、三沙正式揚帆起航。賽事規格再升級,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成為主辦單位之一,賽事將進入中帆協官方2018年度賽歷。此外,賽事還將聯合多方力量,在環保公益事業上有新的拓展與作為。

第二個五年 “新時代·新司南”再出發

司南杯大帆船賽是我國目前唯一擁有西沙航線,離岸距離最遠的專業性帆船賽事。2012年,司南杯大帆船賽由一批熱愛航海的帆船船東於三亞發起成立,2013年被納入三亞市重點賽事活動,2014年開始由三亞、三沙兩地聯合主辦,賽事規格越來越高,影響力越來越強,知名度越來越大,已成為我國大美南海的一張靚麗的航海名片。

2018第六屆司南杯大帆船賽,即將開啟司南杯的第二個“五年”。在今天的啟動儀式上,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許振凌、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劉衛東、三亞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副局長韓建平、司南杯大帆船賽發起人代表馮暉、司南杯大帆船賽賽事總監魏軍手持青花瓷瓶,將取自西沙群島的白沙洒在啟動裝置上,共同揭曉了本屆賽事的口號:“新時代·新司南”。

賽事規格再升級 進中帆協官方賽歷

張小冬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並表示,五年來,司南杯賽的組織者和參與者們,大力推廣現代帆船運動,尤其是在三亞市和三沙市政府的關心支持下,已將司南杯大帆船賽打造成我國一項重要的長距離航海賽事。許振凌則表示,司南杯大帆船賽是目前三亞創立的唯一本土品牌帆船賽事,每年都被列為三亞市的重點賽事,今年,司南杯將由中帆協與三亞市政府一起主辦,共同為世界講好中國航海故事。

韓建平表示,作為賽事的承辦單位,三亞文體局將精心策劃好賽事方案,確保安全,使每位選手舒心、順心、開心。司南杯發起人馮暉代表組委會介紹了本屆賽事的籌備情況,賽事將於2018年4月21日-28日在三亞、三沙兩地揚帆起航。備受關注的西沙拉力賽折返點,也將有全新的路線突破,具體賽程詳情將在后期公布。

“南北聯動”公益環保 支持吳亮“環中國海單人不間斷航行”

在活動現場,知名航海人吳亮介紹了自己將於2018年3月開啟的“環中國海單人不間斷航行”活動。他擬從大連出發,沿著中國海岸線一路向南不間斷航行,他一路上將用攝像機鏡頭,為大家記錄中國近海的海洋生態環境現狀,喚起國人對於海洋環保的關注。按照計劃,吳亮將於第六屆司南杯舉辦前夕抵達航行的終點三亞,並在司南杯賽事期間開展一系列中國近海生態環保的主題宣講活動。

司南杯大帆船賽CEO李映嶺和賽事總監魏軍對於吳亮的壯舉給予支持和鼓勵。李映嶺還現場宣布,司南杯大帆船賽還將與環渤海帆船賽“南北聯動”,通過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海洋環境保護基金項目”,鼎力支持吳亮的“環中國海單人不間斷航行”項目。該項目將在騰訊公益平台發起網絡眾籌,期待更多人關注中國海洋環保事業,一起加入到保護海洋的行動中來。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