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際乒聯公布年度最佳提名 馬龍PK“德國雙雄”

楊敏
2017年11月17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PK“德國雙雄”

  12月14日,第5屆國際乒聯球星頒獎盛典將在年終總決賽前於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舉行,國際乒聯昨天正式公布最佳男、女運動員及最佳得分提名名單。中國隊的馬龍獲提名最佳男運動員,與他展開激烈競爭的是包攬男乒世界杯與德國公開賽冠亞軍的“德國雙雄”奧恰洛夫和波爾。國乒有兩名主力獲得年度最佳女運動員提名,分別是“大滿貫”丁寧與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她們的競爭對手包括日本隊17歲新星平野美宇。

  過去4屆國際乒聯球星頒獎盛典,國乒一直是最佳男、女運動員的大贏家,張繼科、馬龍、丁寧、劉詩雯、李曉霞先后當選。進入2017年,馬龍盡管在6月的杜塞爾多夫世乒賽成功衛冕男單冠軍,但是包括他在內的中國男乒在下半年的國際比賽中表現不盡如人意,更因為退出中國公開賽而被罰兩萬美元。反觀德國隊的奧恰洛夫和波爾表現神勇,尤其是前者,最近先后奪得男乒世界杯以及德國公開賽男單冠軍,更即將取代馬龍榮膺男單世界排名第一,奧恰洛夫無疑是本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的大熱門。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