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

世界杯32強全部出爐 下月初分組抽簽

張昆龍
2017年11月17日07: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天上午,隨著秘魯主場擊敗新西蘭獲得最后一張世界杯門票,明年世界杯的32支參賽球隊就此全部產生,除了大洋洲區之外,其他五個大洲的預選賽區都有球隊獲得世界杯參賽資格,其中亞洲區5支,歐洲區14支,非洲區5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3支,南美區5支。32強分組抽簽儀式將於12月1日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舉行。

從2016年9月世界杯歐預賽正式打響至今,經過一年多的較量,31支通過預選賽入圍的球隊和東道主俄羅斯隊一起,獲得了明年世界杯的門票。數據顯示,在世界杯自1998年擴軍至32強之后,隻有9支球隊從未缺席,這其中既有德國、西班牙、法國和英格蘭這樣的歐洲豪門,也有巴西和阿根廷這樣的南美雙雄,日韓兩國則成為了亞洲的“符號”,墨西哥則成為中北美地區的唯一代表。值得一提的是,歐洲另外一支豪門球隊意大利原本也在名單之中,隻可惜球隊最終不敵瑞典隊遺憾地無緣俄羅斯世界杯。

根據安排,世界杯32強的分組抽簽將於當地時間12月1日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進行,他們將會被分為A-H共8個小組。按照國際足聯的規則,所有球隊被分為四檔,其中東道主俄羅斯作為一檔種子隊自動落入A1的位置,其他球隊按照2017年10月的FIFA世界排名依次進入一檔(種子隊)、二檔、三檔和四檔。

需要說明的是,本次抽簽的規則發生了一點變動,這次所有分檔完全按照世界排名進行,而不是基於地理上的考慮將同一大洲的球隊分在一檔。不過同大洲回避的原則依然存在,屬於同一足聯旗下的球隊不會分在同一小組。對於球隊較多的歐足聯,本次採用的是同一小組最多隻能有2支歐洲球隊的方式進行抽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