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俄羅斯世界杯32強全部產生

《中國體育報》記者  袁雪婧
2017年11月17日08:38 |
小字號

隨著秘魯擊敗新西蘭拿到最后一張門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32支參賽球隊全部產生。告別意大利、荷蘭、智利等球隊讓球迷傷感,但也有首次入圍的冰島和巴拿馬、多年后回歸的秘魯和埃及等球隊帶來的驚喜。

北京時間16日上午,首回合戰成0比0的秘魯,次回合坐鎮主場2比0擊敗新西蘭,拿到入圍俄羅斯世界杯的最后一張門票。這是秘魯舉國歡騰的時刻,他們時隔36年重回世界杯。

除了等待時間最長的秘魯,還有一些久違的球隊重返世界杯舞台,比如埃及、摩洛哥,兩隊上次出現在世界杯分別是在1990年和1998年。俄羅斯世界杯還將迎來兩支首次登場亮相的新球隊,分別是冰島和巴拿馬。

入圍的喜悅伴隨著出局的悲情。4屆世界杯冠軍意大利領銜,“無冕之王”荷蘭、美洲杯雙冠王智利、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霸主美國、今年非洲杯冠軍喀麥隆等,都倒在了預選賽和附加賽上。布馮、桑切斯、比達爾、羅本、斯內德都與俄羅斯世界杯說再見,甚至是永遠脫下了國家隊戰袍。隨著威爾士、斯洛伐克、土耳其、奧地利、加蓬等球隊被淘汰,我們在俄羅斯也不會看到貝爾、哈姆西克、圖蘭、伊爾馬茲、阿拉巴、奧巴梅揚等球星的身影了。

32強全部產生后,所有球隊被分為4檔。除了東道主俄羅斯作為一檔種子隊自動落入A1的位置,其他球隊按照今年10月國際足聯世界排名依次入檔。本次世界杯抽簽分檔完全按照世界排名,但同大洲回避的原則依然存在,同一小組最多隻能有2支歐洲球隊。第一檔球隊包括俄羅斯、德國、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時、波蘭、法國﹔第二檔為西班牙、秘魯、瑞士、英格蘭、哥倫比亞、墨西哥、烏拉圭、克羅地亞﹔第三檔有丹麥、冰島、哥斯達黎加、瑞典、突尼斯、埃及、塞內加爾、伊朗﹔第四檔由塞爾維亞、尼日利亞、澳大利亞、日本、摩洛哥、巴拿馬、韓國、沙特阿拉伯組成。32強分組抽簽將於莫斯科當地時間12月1日在克裡姆林宮舉行,32強將會被分入8個小組。

隨著波蘭被“升格”劃入一檔,而西班牙、英格蘭等強隊被“降格”歸入二檔,以及連續淘汰荷蘭和意大利的瑞典等球隊潛伏在更低的三四檔,可以預見,俄羅斯世界杯出現多個“死亡之組”的概率將大增。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