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張鷺:偏遠農村的足球女孩一直感動著我

2017年11月18日09: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鷺:偏遠農村的足球女孩一直感動著我

  新華社沈陽11月16日電(記者張逸飛、李錚)法庫縣臥牛石鄉位於遼寧省沈陽市、阜新市和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兩省(區)三市的交界處。由天津權健隊隊長、門將張鷺帶領的“一鷺陪伴”公益團隊16日驅車3個多小時,來到這個偏僻小鄉的中心小學,為這裡已連續八年獲得沈陽市女足小學組比賽冠軍的隊伍送來了溫暖。

  “來帶著這裡的小球員訓練,我的感觸非常深刻。尤其是這些女足小球員們,她們確實不愧是連續八年獲得沈陽冠軍的球隊。從她們身上不僅能看到高超的球技,同時也看到了踏踏實實訓練的精神。我希望他們未來能獲得全省甚至全國的冠軍。我也將盡我所能給予她們最大的幫助,為她們的未來找到更好的出路。”在當天的訓練課后,張鷺動情地說。

  給張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小球員是今年剛上四年級的小姑娘宋佳琪。在場上司職左邊鋒的小佳琪接觸足球雖然隻有一年多,但是踢起球來有模有樣,跑位、盤帶、射門即使和同齡的男孩子踢也不落下風。

  “今天張鷺大哥哥來到我們學校讓我特別高興。之前都是在電視上才能看到中超球員,今天我第一次見到‘活’的,而且還帶來了這麼多我從來沒見過也不知道怎麼用的訓練裝備,感覺我離自己進入國家隊的足球夢想更近了!”宋佳琪說。

  宋佳琪的教練沈軍輝在臥牛石鄉中心小學教球3年多了。自從帶隊以來,他每天早上5點左右起床,6點鐘開始訓練這支沈陽市女足“王牌部隊”,直到8點。今天張鷺來到學校教課讓他也受益匪淺。

  “張鷺教得特別專業,不僅守門技術,防守技術、怎麼跑位他都耐心地教給孩子們。很多東西對我來說也很先進,我自己也學習到了很多。”沈軍輝對張鷺在公益課上的無私付出贊不絕口。

  這已經是張鷺(↑)連續兩年來到臥牛石鄉中心小學。去年來時由於冰雪封路,當地人都勸她們別來了,可這支團隊硬是開了200多公裡的冰雪路來到這裡,不過看到十來歲的小姑娘凍得鼻涕直流還在操場上奔跑,張鷺深受感動,答應來年一定回訪。讓張鷺高興的是,隨著中國足球大環境不斷向好,即使處在足球鏈條最末端的鄉村小學,踢球的孩子也越來越多,踢球的條件也有了明顯改善。

  當天是“一鷺陪伴”公益團隊校園行的第三天。在過去三天裡,這支由發起人善勇、張鷺和張鷺的夫人、遼寧電視台著名主持人陳密以及著名書法家武威等組成愛心團隊,走進了沈陽市5所小學校園,為孩子們帶去足球、守門員手套、繩梯、三角球、平衡墊、標志服以及跳欄等足球訓練裝備。此外,張鷺還下場親自為小隊員示范動作,教授技巧。武威(↓)老師則為孩子們帶來富有中國傳統文化色彩的書法課,這些內容都得到了孩子們極大的歡迎。

  17日,“一鷺陪伴”公益團隊將遠赴遼寧省鐵嶺市昌圖縣。昌圖鎮鐵北小學將是他們今年遼寧行的最后一站。之后,這個團隊將趕赴天津繼續為那裡的孩子送愛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