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新帥:嘗試新打法 踢出漂亮球

趙曉鬆
2017年11月18日09: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新帥:嘗試新打法 踢出漂亮球

採用“雙軌並行”模式后,中國女足紅隊昨晚(17日)啟程前往澳大利亞,備戰與澳大利亞隊的兩場熱身賽。紅隊新上任的冰島籍主帥埃約爾鬆表示,他將嘗試給球隊帶來新打法,提高控球率,踢出漂亮足球。

中國足協日前表示,為進一步貫徹《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早日實現“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強隊行列”的目標,把握機遇推動女足快速穩定發展,同時完成好2020年東京奧運會等國際大賽的備戰參賽任務,打造和儲備更多的女足優秀人才,足協決定完善女足國家隊結構,組建女足國家隊紅隊和黃隊,採用“雙軌並行”模式進行備戰。其中,紅隊作為主力隊伍,將參加各類國際賽事﹔黃隊作為預備隊伍,重在儲備人才,提高運動員技戰術水平,擴大國家隊選材面。兩隊獨立運行、獨立訓練,在相互競爭中實現相互促進。

與此同時,足協還對女足國家隊教練組成員進行了調整。女足國家隊原主教練比尼繼續參與中國女足相關工作,發揮技術專家和顧問的作用。埃約爾鬆任女足紅隊主帥。本土教練裴恩才任女足黃隊教練組組長。

埃約爾鬆今年初開始執教江蘇蘇寧女足,曾帶隊奪得足協杯冠軍,同時獲得女超聯賽和全運會第三。埃約爾鬆透露,2015年他曾應聘中國女足主帥職位,且參加了面試,最終中國足協選擇了比尼,“前段時間中國足協找到我,說可能會更換教練,我對這個位置非常有興趣。”據了解,足協給埃約爾鬆制定的目標是率隊打進2019年世界杯8強、進軍2020年奧運會,並提高球隊世界排名。

最近,女足紅隊在埃約爾鬆的帶領下在上海進行了近一周集訓。埃約爾鬆接手后,並未對主力陣容進行太大調整。集訓期間,球隊主要進行了攻防兩端的針對性訓練,不少隊員表示,新教練對技戰術摳得很細。

女足紅隊將在本月22日和26日與澳大利亞隊進行兩場熱身賽,屆時埃約爾鬆將完成上任后的首秀。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亞隊是明年亞洲杯的奪冠熱門。結束在澳大利亞的比賽后,女足紅隊將於下月赴日本參加東亞杯比賽,並於明年3月參加在約旦進行的亞洲杯。根據規則,亞洲杯前五名球隊將晉級2019年世界杯。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