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統治北倫敦20年?溫格不懼熱刺

2017年11月18日09: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治北倫敦20年?溫格不懼熱刺

結束國際比賽日之后的這一輪英超,周六(18日)早場將在北京時間20:30由阿森納主場迎戰熱刺。北倫敦德比大戰在即,溫格高喊他們已經“統治”北倫敦20年,為球隊打氣。

當地時間中午12點半的比賽,溫格的球隊向來適應性較差。熱刺本賽季的客場發揮比較生猛,槍手需要第一時間進入比賽狀態。新賽季的5個主場比賽,阿森納豪取5連勝的佳績,但是對手實力並不出眾,熱刺是他們在主場迎來的第一個真正考驗。所謂好漢不提當年勇,溫格的豪言引發群嘲,他需要拿出真本事來重新証明自己。

上個賽季,熱刺兩戰阿森納1勝1平處於不敗,同時在聯賽結束后是自1994/1995 賽季之后首次在積分榜上壓過阿森納。最終結果是熱刺拿下歐冠資格,阿森納隻能去歐聯杯了,兩隊的表現一個天上一個地下。要論兩隊目前的實力,阿森納想贏熱刺真不好說。

不過畢竟是德比大戰,實力、狀態往往會被場上的意外所扭轉。比如一不小心拿到的紅牌、意外的點球等等,這些都將決定比賽勝負的天平,本周末的雙龍對決也是相當讓人期待。此役,雙方的兩位世界級前鋒將直接對話,熱刺有狀態火熱的凱恩,而阿森納有拉卡澤特,后者已經打進4球。最近一場國家隊熱身賽,拉卡澤特在法國2:2戰平德國的比賽中梅開二度。

此外,雙方的目標都是3分,如果阿森納輸球,很可能被前四拉開差距,而熱刺若輸球,他們的爭冠將越來越難。刀刀

除了比鋒線,還要拼中場

槍手已經在最近6場英超聯賽中未能戰勝過自己的北倫敦死敵了,溫格的球隊此番必定會在主場使出全身解數來阻擊波切蒂諾領銜的青年近衛軍。

本次北倫敦德比的一大顯著看點將會出現在交戰雙方的中場環節,扎卡和阿裡就是參與直接對話的兩名關鍵球員。阿森納的瑞士中場本賽季已經代表俱樂部首發出戰了全部11場英超聯賽,他還在最近為國出征的世預賽附加賽中幫助瑞士國家隊拿到了一張明年世界杯決賽圈的入場券。

經過英超處子賽季的狀態起伏,扎卡已經在目前的槍手陣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本賽季至今已經為阿森納貢獻了隊內(並列)最高的3次助攻,他在前11輪聯賽中的總觸球次數、傳球次數和場均跑動距離都排在阿森納隊內之首。但自從今年5月開始,扎卡就再也沒有在正式比賽中為俱樂部進球了。這一尷尬紀錄對於扎卡來說的確有些詭異,畢竟擅長遠射的瑞士人在本賽季英超聯賽中所嘗試的禁區外射門次數並不少於聯盟內其他任何球員。

熱刺本賽季除了凱恩依然彪悍之外,最出色球員無疑是阿裡。雖然這名21歲的英格蘭新星由於腿筋傷勢缺席了三獅軍團最近兩場國際友誼賽,但他很可能會在本周末的第12輪英超聯賽中火線回歸。

阿裡在本月初結束的歐冠小組賽中憑借精彩的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在主場擊退了強大的銀河戰艦,他在最近代表熱刺出戰的4場各項正式比賽中也已經豪取4粒個人進球。這位熱刺中場新星在本賽季前10場英超聯賽中的表現比去年同期更加出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