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東西部榜首大戰 最好的防守贏了最強的進攻

馮愛軍
2017年11月18日09: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好的防守贏了最強的進攻

NBA常規賽昨天(17日)上演了一場巔峰對決,東部排名第一的凱爾特人隊在主場以92:88擊敗西部排頭兵勇士隊。本場比賽過后,凱爾特人豪取14連勝的同時也終結勇士隊的7連勝,勇士隊西部榜首的位置也因此讓給了昨天取得12勝4負戰績的火箭隊。

“現在這支凱爾特人在防守端非常具有凝聚力,這是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在波士頓身上看到的東西了,他們肯定是目前東部最好的球隊。”前NBA巨星、曾經的凱爾特人總冠軍功勛加內特昨天評價老東家時說道。

的確,昨天的比賽勇士隊一上來就反客為主,以28:18領跑首節比賽。比賽中勇士曾先后兩次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7分,不過都被凱爾特人頑強地追回了比分。凱爾特人能夠力挽狂瀾,憑借的就是防守。勇士隊四節比賽一共隻得到88分,這比勇士的常規賽場均得分少了32分之多。勇士昨天隻有杜蘭特一人得分超過20分,湯普森和庫裡昨天分別隻有13分和9分進賬。

當然,光有防守沒有進攻也拿不下比賽。第三節比賽,凱爾特人在本節后半段打出一波19:0一舉將比分反超,其中布朗表現出色個人貢獻10分,三節戰罷雙方68:68打平。還有歐文,他最后時刻造成犯規、利用罰球幫助凱爾特人領先2分,是凱爾特人笑到最后的關鍵,歐文昨天收獲了16分、5個籃板和6次助攻的數據。

此役,勇士出現了15次失誤。勇士主帥科爾賽后復盤時也說到了這點:“我們的執行力不夠好,盡管如此,我還是認為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很不錯,讓大家懂得了這不再是上賽季的那種比賽了。你將會面對今天這樣的對手,他們真的充滿身體對抗而且非常強硬,所以這也是我們在每一次對抗和每一個犯規上有所抱怨的原因。”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