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隊贏了比賽傷了虎將

王洋
2017年11月18日09: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隊贏了比賽傷了虎將

17日晚,在北京首鋼男籃戰勝福建隊的比賽中,翟曉川受傷。京報集團記者 潘之望攝

17日晚,在2017至2018賽季CBA常規賽第九輪角逐中,北京首鋼男籃主場117比110戰勝福建SBS隊,終結對手4連勝的同時,迎來了本隊的兩連勝。不過,首鋼隊也為勝利付出了代價:兩員虎將翟曉川和王驍輝在比賽中先后因傷退場,其中前者的傷勢更重一些,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

兩員虎將先后傷退

是役,面對狀態正佳的福建隊,首鋼隊開局手感冰涼,投籃命中率不高。不過,外援杰克遜出場后盤活了全隊的進攻,首節結束時首鋼隊以23比21領先。次節,面對福建隊哈裡斯、史密斯的雙外援組合,以及王哲林和趙泰隆兩名國手,首鋼隊始終找不到很好的得分手段,一度落后8分。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及時叫了暫停。隨后,首鋼隊連續命中4記三分球,將比分反超。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54比52領先。

中場休息時,雅尼斯對全隊上半場略顯鬆懈的防守提出了批評。第三節,首鋼隊的防守強度明顯提升,限制了對方兩名外援的發揮,以84比77領先進入末節。決勝時刻,首鋼隊沒有再給對手追分的機會,牢牢控制住籃板球,最終以7分的優勢取勝。

值得一提的是,翟曉川和王驍輝在第四節先后因傷退場。翟曉川下場后,他的右臂被敷上了冰袋。為保險起見,球隊將翟曉川送往醫院拍片子。王驍輝的傷勢稍好,只是腳踝崴了一下,應該沒有大礙。

賽后技術統計顯示,首鋼隊5名球員得分上雙:漢密爾頓搶到31分和15個籃板,杰克遜貢獻21分、6次助攻,翟曉川拿下25分、5次助攻,朱彥西收獲18分、5個籃板和4次助攻,王驍輝得到11分、7個籃板。

打造高效防守體系

首鋼隊本賽季在防守端表現出的高效和穩定,一方面是由於雅尼斯倡導整體籃球打法,讓更多球員可以出場打球,球員體能分配更合理,在48分鐘內都能全力投入防守。另外,大外援漢密爾頓不惜力地往返於兩側籃筐之間,積極拼搶籃板球,與對方內線球員搶位,為全隊防守做出了很大貢獻。

首鋼隊后衛方碩總結道:“上半場我們防守端做得不好,但從第三節開始,防守質量有所提高,沒讓對手起勢,也控制住了局面。上半場我們領先兩分是因為進攻做得不錯,但進攻不能帶來勝利,想贏球還是要做好防守。雅尼斯對防守的要求比過去更嚴格,他從夏天開始就一直給全隊灌輸整體防守、協防補防的理念,加上隊員場上的積極表現,造就了現在的高效防守體系。”

雅尼斯對比賽過程和結果感到滿意。他說:“我們研究了福建隊的比賽錄像,他們實力不弱,此前取得連勝,球員自信心明顯提升。我們預料到這場比賽會很艱難,事實証明這確實是一場惡戰,對手給我們制造了不少麻煩。我賽前告訴隊員要做好心理准備,大家千萬不要放鬆。我們在防守端打得很強硬,特別是第三節,可以說是轉折點,我們依靠防守防住了對方幾個回合的進攻,也讓比賽進入我們的掌控之中。”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