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蔡陸遠:中國攀岩選手最低目標是打進決賽

楊杏萍
2017年11月18日09: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蔡陸遠:中國選手最低目標是打進決賽

11月17日,2017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資格賽在廣州大學城攀岩場正式舉行,當日共進行了男子/女子攀石、速度和難度等6個項目的資格賽,共吸引了45名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為爭奪正式比賽名額展開競逐。

本次公開賽,中國隊共派出16名選手參賽,據中國攀岩青年隊主教練蔡陸遠介紹,這些選手中有接近一半的選手來自廣東省,因此也算是“本土作戰”。蔡陸遠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對於國家隊的小隊員們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練兵機會,“我們這次參賽的這些小隊員們大多都是為了備戰2020東京奧運會的選手,這次公開賽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中國攀岩水平目前在國際上處於中上游,還是有比較大的進步空間的,這次公開賽,比較強一些的對手大概都是來自日本、俄羅斯、斯洛文尼亞這些傳統強國,不過這些國家也都不是每個項目都非常強,都是個別項目有個別非常拔尖的人才。”

而在談及本次公開賽的目標時,蔡陸遠表示,爭取進入決賽是最低目標,部分優勢項目則希望能夠爭奪獎牌,“我們的選手們都比較年輕,所以最低的目標是爭取打入最終決賽吧,像是8強、16強這樣。而在男子速度項目上,我們隊的鐘齊鑫是在世界排名第7的,因此這次我們也希望他能夠爭取拿到獎牌,另外的就是女子攀石和男子難度這兩個項目,也都有爭奪獎牌的希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