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法國前部長誹謗賠10000歐元 納達爾:賠款全數捐給公益事業

2017年11月18日09:4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賠款全數捐給公益事業

  據新華社馬德裡電 法國司法機構16日宣布:判決曾公開聲稱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服用過禁藥的法國前體育部長巴舍洛賠償前者10000歐元。納達爾在獲悉這一結果后表示,將把這筆錢全數捐給法國的公益事業。

  巴舍洛在卸任體育部長后曾於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納達爾服用過興奮劑。這一舉動引發了西班牙網球明星的強烈不滿。納達爾選擇將其告上法庭,並索求10萬歐元的賠償加形象損失費。最終法國法院認定:鑒於興奮劑問題對於一名職業運動員來說是“最為嚴重的一種指控”,納達爾在這一事件中遭受了“明顯的精神損失”,因此法院判決巴舍洛犯有誹謗罪,需向納達爾賠付10000歐元的損失費以及2000歐元的訴訟費用。

  納達爾在當日發表的公開聲明中指出,自己將巴舍洛告上法庭,並不是出於經濟方面的目的:“當我提起這一訴訟時,我所希望的不僅僅是維護我的誠信和我作為運動員的形象,也是為了維護我在自己職業生涯中一直捍衛的價值觀,並希望避免在將來再出現任何集體或個人在毫無依據的情況下對一名運動員發起侮辱性的指責而不受懲罰的情形。”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