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女冰主帥墨菲:中國球員水平在提升 感謝主場深圳

2017年11月18日21: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18日電(胡雪蓉) 今天下午,2017-2018賽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職業聯賽)常規賽在深圳龍崗大運中心上演,深圳昆侖鴻星女子冰球隊在主場首秀中以3比1戰勝多倫多怒火隊,贏得開門紅。賽后,昆侖鴻星主教練墨菲對於球員的表現及深圳主場都贊不絕口。

成立於2017年的深圳昆侖鴻星女子冰球隊,今年6月正式加入CWHL,並將主場設在深圳大運中心。球隊主帥墨菲有著輝煌的執教經歷,曾兩次帶隊獲得CWHL冠軍。昆侖鴻星隊中更是星光熠熠,不僅有包括隊長於柏巍在內的數十名中國國家隊成員,還有曾征戰男子冰球聯賽的芬蘭門將萊緹以及三屆美國最佳女冰球員得主史塔克等多名世界頂級球員。

今天在主場取得開門紅,墨菲顯得非常激動。“我們贏得了比賽,非常完美!對手也很優秀,他們昨晚才到深圳,可能是因為時差原因,體能儲備出現了問題。這場比賽主要看誰能抓住對方失誤,取得更多進球,在這方面我們做得比較好,最終拿下了比賽。今天我們在深圳進行比賽,是推動冰球運動全球化發展非常好的體現。”

“但是贏下比賽也有運氣成分,我們非常幸運。第三節我們通過強打取得一個進球,之后由海克爾鎖定勝局。其實兩隊打得都非常好,對方還有幾次單刀的機會,但門將萊緹表現很好,守住了比分。”墨菲補充說道。

當被問到中國球員的表現時,墨菲稱贊道:“我們一直致力於培養中國球員,提高她們的水平。上周,門將王雪晴表現非常出色。在常規輪換中,劉智新、於柏巍也很優秀。中國球員水平在不斷地提高,在CWHL中會取得非常大的進步,總有一天會實現偉大的願望。

“非常感謝深圳這座城市,今天舉辦了一場完美的比賽,有這麼多的觀眾來到現場觀看比賽。我從事女子冰球超過三十年了,能看到女冰像今天這樣取得全球化的進步,我非常感動。”墨菲說,“我們要和當地的群眾建立溝通、聯系,更重要的是要從孩子培養,讓他們喜愛、關心冰球這項運動,這樣冰球才能得到更好的發展。”

而對於主場深圳大運中心,墨菲直言:“大運中心體育館非常漂亮,非常完美!我去過很多場館,但這麼漂亮的場館還是第一次見到。現場的氛圍、燈光都讓我震驚,真是太好了,棒極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