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 諶龍晉級決賽

劉晨
2017年11月19日07:3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晉級決賽

  北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中國公開賽昨天結束半決賽爭奪,諶龍苦戰71分鐘,2比1險勝孫完虎,今天將與安賽龍爭奪男單冠軍。

  諶龍與孫完虎此前在世界羽聯賽事交手14次,奧運冠軍10勝4負佔優。昨天,韓國人開賽后進入狀態較快,先拿3分領跑。諶龍隨后逐漸找到感覺,緊咬比分,並在局末連贏5分以19比17反超,並通過一防一攻再得2分,21比17他先聲奪人。第二局,諶龍失誤略多,孫完虎打得更積極主動,以11比3領先進入間歇,21比10追回一局。

  孫完虎在決勝局裡以2比1開局,諶龍在多拍中佔優,他連得6分以7比2反超。在追回1分后,體能消耗很大的孫完虎回球質量下降,失誤明顯增多,諶龍又贏4分以11比3領先交換場地。后半局,他繼續控制場上局勢,以20比7拿到賽點。隨著他劈殺對角得分,最終以21比7贏得比賽。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在今年參加的9次國際賽事中隻奪得一個亞錦賽冠軍,世錦賽止步半決賽﹔全運會則無緣八強。此次家門口作戰,也是他繼6月份的澳大利亞公開賽后,時隔近5個月再次闖進超級賽決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