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亞足聯

三人競爭“亞洲足球先生” 武磊連續兩次入圍候選

肖赧
2017年11月19日07: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連續兩次入圍候選

  亞足聯昨天通過官網公布了2017年度頒獎典禮各獎項的終極候選名單,中國球員、效力於上海上港隊的前鋒武磊連續第二次進入“亞洲足球先生”3人候選名單。不過由於國足未能挺進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他很難如願獲獎。

  2017年亞足聯頒獎盛典將於本月2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在各獎項當中,“亞洲足球先生”評選的分量最重。中國男足球員武磊連續第二次進入這一獎項3人終極候選名單。其他兩位候選人分別是阿聯酋國腳、有“海灣梅西”之稱的奧馬爾以及敘利亞國腳赫裡賓。

  武磊能夠入選首先得益於他這個賽季在各條戰線上取得的成績。在中超聯賽中他打進20球,連續5次榮膺“中超最佳本土射手”,另外上海上港隊也憑借他的5粒進球挺進本賽季亞冠半決賽。不過對武磊而言,和另外兩位候選人的競爭難度非常大。奧馬爾去年就曾獲得該稱號。艾因隊闖入亞冠半決賽也得益於他良好的發揮。而從亞足聯反映的情況看,奧馬爾的評獎得分目前仍處於領先位置。

  赫裡賓也同樣具備競爭力。他首先幫助敘利亞隊歷史性闖入世預賽附加賽。對於沙特阿爾希拉爾隊闖入今年亞冠聯賽決賽,赫裡賓居功至偉。他目前以9球與上港隊胡爾克並列亞冠射手榜首位,如果阿爾希拉爾隊能夠最終奪冠,那麼“亞洲足球先生”稱號將無可爭議地被他攬入懷中。

  武磊得以入列還有其他原因。比如在歐洲及非亞足聯會員協會聯賽效力的亞洲球員,按規定不得進入“亞洲足球先生”獎項候選范疇。中國足球還涉足本次頒獎其他兩個獎項的競爭。其中U16國家女足主帥高紅入圍年度“最佳女子教練”候選名單,而中國足協還將與日本足協、新加坡足協競逐“亞足聯夢想大獎”。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