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7年南京市青少年陽光體育校園啦啦操聯賽開賽

2017年11月19日10: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李長雲)11月18日,2017年南京市青少年陽光體育校園啦啦操聯賽正式打響,來自全南京的82支隊伍近2500名運動員、教練員齊聚南京市中華中學,激烈角逐,志奪冠軍。

本次賽事的兩大創新:其一是由各區在區級比賽的基礎上分別推薦兩所小學、兩所初中、兩所高中或職校,極大的增強了運動員的競爭意識,激勵運動員不斷進步。以學校為參賽單位代表參加團體賽,則體現出了啦啦操團隊協作的核心宗旨。

其二是比賽特設了創意賽組別,通過這種新穎的比賽形式,激發大家對於啦啦操的想象力,打破傳統啦啦操模式的枷鎖,鼓勵老師與學生同台表演,將啦啦操時尚、活力的特色發揚光大。

南京市教育局希望通過本次比賽,能夠豐富學生課余生活,更希望將“育人第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的指導思想以及“人格培養、技能發展和精神塑造”的要求全面深入,鼓勵青少年學生“全面+特長”個性發展的同時將啦啦操的影響力在全南京市推廣開來。

啦啦操,為不同年齡階段、不同層次的青少年學生乃至幼兒搭建了成長的展示平台,促進了他們的身心健康、體魄強健,讓陽光體育真正成為他們的健康生活方式與時尚。

本次比賽還提供了全程的網絡直播以及實時的照片打印服務,不論是在現場的老師、運動員,或者是沒有來到現場的家長朋友們都可以享受到優質的賽事服務。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