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球星大衛·李宣布退役 與沃茲尼亞奇訂婚開啟新人生

2017年11月20日15: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大衛·李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1月20日,現年34歲的NBA全明星球員大衛·李通過社交媒體正式宣布退役。

大衛·李在2005NBA選秀大會中,以第30順位被紐約尼克斯選中,正式開啟個人職業生涯。在漫長的12個賽季裡,大衛·李曾先后效力過尼克斯、勇士、凱爾特人、小牛和馬刺等球隊,總共出戰常規賽829場,場均29.3分鐘內可以貢獻13.5分8.8籃板2.2助攻。此外,他還獲得過2007年新秀挑戰賽MVP,同時入選過2010、2013年全明星替補陣容、2012-13賽季最佳陣容第三陣容等。2014-15賽季,大衛·李隨勇士隊獲得NBA總冠軍,成為其職業生涯最高光的時刻。

2015年,大衛·李被勇士交易至凱爾特人,隨后他分別輾轉到小牛與馬刺。上賽季,大衛·李為馬刺出戰79場,場均貢獻7.3分、5.6個籃板和1.6次助攻。

“一個與我的朋友,以及家人慶祝我正式退役,頗具紀念意義的夜晚。”大衛·李在自己的社交賬戶上寫道,“感謝我的未婚妻為我准備的驚喜。”值得一提的是,大衛·李還於近期宣布了與網球明星卡洛琳·沃茲尼亞奇訂婚的喜訊。可以預見,退役之后的大衛·李將在未來開啟燦爛的第二人生。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