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紅隊南京集結備戰 翟曉川因傷或缺席

王洋
2017年11月20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紅隊南京集結備戰

中國男籃紅隊昨天在南京展開集訓,開始備戰2019年男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前兩輪與中國香港隊和韓國隊的小組賽。北京首鋼男籃鋒線悍將翟曉川在主場與福建隊比賽中受傷,有可能缺席國家隊的本次集訓和比賽。

本次世預賽是國際籃聯推出的全新模式的主客場賽事。世預賽將從今年11月23日起,由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的籃球隊參加,分組進行主客場比賽。最后決出31支隊伍,與東道主中國隊共同參加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國8座城市舉辦的男籃世界杯決賽階段比賽。

作為東道主,中國隊自動獲得決賽階段參賽資格,因此本次世預賽中國隊將不參與比賽排名,但可收獲國際籃聯的國際排名積分。中國籃協派出李楠執教的紅隊參賽,小組前兩輪比賽將分別在本月23日和26日進行,中國隊將先主后客與中國香港隊和韓國隊交手。CBA聯賽也將為此停賽一周。

紅隊日前公布了16人的集訓名單,丁彥雨航(山東)、王哲林(福建)、趙繼偉、劉志軒(遼寧)、趙睿(廣東)、翟曉川、方碩(首鋼)、孟鐸、沈梓捷(深圳)、董瀚麟(上海)、西熱力江、王子瑞、俞長棟、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孫銘徽(廣廈)和史儀(天津)入選。主帥李楠希望通過世預賽更好地磨合陣容,鍛煉年輕球員。

不過,入選集訓名單的幾名國手都遭遇了傷病困擾。在首鋼男籃與福建隊比賽中受傷的翟曉川經初步檢查傷情並不樂觀。目前,首鋼俱樂部正在與國家隊教練組進行積極溝通,在相關檢查確診后將決定翟曉川是否參加本次集訓。此外,趙繼偉、趙睿、王哲林和孟鐸等人也有不同程度的傷情出現,這無疑將給李楠的排兵布陣帶來困難。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