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郭洪峰:敢於擔當 迎接體育工作新挑戰

《中國體育報》
2017年11月20日14:07 |
小字號

原標題:

敢於擔當 迎接體育工作新挑戰

——訪國家體育總局自劍中心主任郭洪峰

本報記者 王向娜

黨的十九大報告,為新時代中國發展開啟了新征程,為中國體育指明了奮斗目標與前進方向。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集體組織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工作報告並展開學習、討論,將十九大報告精神實質與豐富內涵學懂、弄通、做實並落實到中心各項工作當中。

總局自劍中心主任郭洪峰表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將作為自劍中心首要政治任務和黨建工作的長期工作內容。結合工作實際,展開座談、演講,真正學深悟透,落到實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具有劃時代的意義。”郭洪峰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讓每一名國人信心倍增,深受鼓舞。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對新時代體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讓體育人有了強烈的使命感與緊迫感。“十八大以來,全國各領域工作都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展。作為體育人,我們在體育強國的建設上也需要加倍努力。”郭洪峰說,要持續保持競技體育發展,廣泛開展全民健身,以競技成績帶動全民健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過去的幾年間,自劍中心不斷取得奧運金牌突破,中心以此為契機,組織開展了自行車、擊劍、鐵人三項等一系列聯賽助力群眾體育發展,提升群眾參與度。郭洪峰表示,今后將全民健身與競技體育擺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繼續推進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的全面、協調、平衡發展。

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五年來所取得的成就讓人振奮。“五年間實施各項改革1500多項,每一項改革都是以前想做而做不到的,對我們的震撼很大。同時也激勵我們要加快步伐,迎頭趕上。體育要有‘看齊’意識,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郭洪峰說。

改革是大勢所趨,體育改革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推進體育強國建設,作為項目中心,要站在國家利益至上的高度上,認清形勢,積極配合改革。進行協會化實體的改革同時,項目中心也要做好下一步的職能定位,對此,郭洪峰表示,按照國家體育總局要求,全力以赴配合協會做好服務、保障與監管等工作。此外,還要做好全民健身、群眾體育活動策劃,通過去全國各地調研,設計出老百姓喜聞樂見的賽事和活動等。

“借十九大的東風,我們體育人要積極向上,將無形的壓力轉化到行動當中,以高度的使命感與責任感,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郭洪峰說。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