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上海大師賽 未來5年將引入全新賽制

王 嫣
2017年11月20日08: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5年引入全新賽制

11月18日晚,歷經6天73場精彩而激烈的較量,有史以來陣容最為龐大、賽程最為密集的2017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在上海體育館圓滿落下大幕。奧沙利文和特魯姆普組成的決賽陣容,萬眾矚目。不過“火箭”狀態著實了得,10:3輕鬆碾壓后輩、問鼎冠軍。

決賽進行的同時,世界台聯主席福澤盛也向媒體宣布:世界斯諾克有限公司與中國台球協會以及承辦方久事體育,簽訂5年新約,並將從2018賽季開始引入全新賽制。這項自2007年以來作為排名賽舉行的賽事,2018年將以邀請賽的形式全新亮相,獎金更加豐厚,參賽選手門檻更高。屆時,將有24位選手受邀參賽,其中包括世界排名前16位的選手,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4位中國選手,還有兩名來自cbsa中巡賽的選手和兩名中國業余大師賽的選手。其中,世界排名前8的選手將享受首輪輪空的待遇,而排名9-16位的選手,將在首輪對陣8位來自中國的職業、業余球員。

獎金方面,自2018年起,賽事的總獎金將逐年增長。2018年將為72.5萬英鎊,2019年將為75萬英鎊,2020年將為77.5萬英鎊,2021年將為80萬英鎊,2022年將為82.5萬英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