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歐冠第5輪小組賽明晨開打 西甲遭“圍剿”誰將突圍?

周婉琪
2017年11月21日07: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本賽季歐冠將展開第5輪小組賽的爭奪,此前巴黎聖日耳曼、拜仁、曼城與熱刺均提前兩輪出線,16強還有12席有待揭曉。

相對於英超球隊強勢崛起,西甲球隊本賽季在歐冠的表現有點下滑,主要是“馬德裡雙雄”失色。兩支近幾年兩次聚首歐冠決賽的球隊,本賽季均出現了攻擊乏力的問題,皇馬在歐冠的表現略好於聯賽,但上輪竟然輸給了熱刺,而馬競前4輪竟然3平1負,僅打進3球,分別落后羅馬和切爾西5分和4分,本輪再不贏球就會出局。

本輪歐冠小組賽,除了皇馬的對手希臘人競技稍微弱一點,馬競、巴薩、塞爾維亞的對手分別是羅馬、尤文和利物浦,這幾隊均是勁旅,西甲球隊可謂遭遇“圍剿”,本賽季究竟能有多少支西甲球隊能挺進歐冠16強,本輪成為關鍵。

當然,皇馬和巴薩目前都佔據明顯優勢,后者還需要1分就確保出線了,而前者目前領先多特蒙德和希臘人競技均有5分,主動權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本輪兩隊都是客場作戰,皇馬在西甲窩了一肚子氣正想發泄,C羅也就剩下歐冠的射門靴沒丟了,相信皇馬不會允許自己再“陰溝翻船”。而巴薩的對手無疑更強大,尤文在上周末意甲刻意留力,而且受到意大利國家隊無緣世界杯的刺激,不沉淪的話肯定要爆發,巴薩在上周末的西甲也是贏得驚險,梅西又疲憊,客戰意大利難說勝券在握。不過,目前尤文還領先裡斯本競技3分,且在相互戰績中佔優,因此即使再負於巴薩也仍保持晉級的希望。

相比之下,主場作戰的馬競和塞維利亞無疑要更努力,馬競本輪對陣羅馬,隻有取勝才能延續出線希望。而塞維利亞將與利物浦上演榜首大戰,兩隊均不能大意。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