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籃球世界杯面向全球征集吉祥物

劉艾林
2017年11月21日07: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籃球世界杯面向全球征集吉祥物

  昨天,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儀式及市場開發啟動儀式在京舉行。組委會常務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代表賽事組委會發表了面向全球征集本屆籃球世界杯吉祥物的邀請,賽事的市場和商務開發也全面開啟,標志著本屆籃球世界杯的籌備工作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李金生表示,“自今日起,組委會將面向全球公開、公正、公平地進行吉祥物征集活動,力爭評選出能夠展示籃球運動精神、體現中國文化底蘊、為世界人民喜愛的吉祥物,並誠邀更多的業內有志之士積極參與征集工作,以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籃球世界杯籌辦工作增光添彩。”按照安排,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活動自2017年11月20日啟動,設計方案提交截止日期為2018年1月7日北京時間24時。本次征集活動將由國際籃聯代表、賽事組委會代表及行業專家代表組成評審委員會,對全部設計作品進行評審,並於2018年1月下旬公布初選入圍作品及決選入圍作品。按照計劃,2018年1月底至2月初,組委會將在賽事中文官網上發布決選入圍作品供公眾投票,並結合公眾投票結果確定賽事吉祥物最終設計作品,於2018年2月23日中國隊參加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期間正式發布。

  征集儀式上,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吉祥物征集活動“邀請函”上簽名,並將“邀請函”投進郵筒。此外,國際籃聯、中國籃協、賽事組委會及盈方中國四方交換了賽事商務開發協議文本,標志著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商務開發工作啟動。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是由國際籃聯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國際籃球賽事。該項賽事首次落戶中國,將於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和東莞等8個城市舉辦。屆時,包括東道主中國隊在內的32支世界籃球勁旅將為奈史密斯杯展開爭奪,並將有7支參賽隊伍直接晉級2020年東京奧運會,使得此項賽事成為歷史上參賽隊伍最多、關注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一屆籃球盛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