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瑞典公開賽 “小魔女”陳幸同一戰揚名

肖赧
2017年11月21日07: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魔女”陳幸同一戰揚名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瑞典公開賽女單決賽中,中國20歲小將、有“小魔女”之稱的陳幸同以4比3力克大滿貫選手丁寧奪冠。能夠先后戰勝朱雨玲、陳夢、丁寧,陳幸同的奪冠非常具有說服力。而丁寧時隔4個月后重返賽場,帶傷出戰的她能夠闖入決賽,也同樣可圈可點。

  在今年杜塞爾多夫世乒賽備戰期間,陳幸同和另外兩名年輕選手孫穎莎、王曼昱作為日本選手平野美宇的模仿者,擔任丁寧、劉詩雯等主力國手的陪練。在幾位年輕選手當中,陳幸同的勢頭更為迅猛。在今年的匈牙利公開賽上,她分別榮膺女單、女雙冠軍,所以在本次瑞典公開賽上他先后淘汰朱雨玲、陳夢,在恩師李隼看來並不算意外。在瑞典公開賽女單決賽中,陳幸同顯然輕裝上陣,擺出一副力拼師姐的姿態,而心理的優勢也帶動她在技術層面的優質發揮。

  丁寧雖然始終沒有放棄比賽,但受到傷病困擾的她在回球方面多次顯現出吃力的狀況,肩部的老傷也因為救球而復發,最終以3比4惜敗。對於陳幸同奪冠,業內人士一面贊嘆一面評價說,“20歲看似年輕,但也是時候出成績了。陳幸同球風比較凶猛,贏得冠軍也算實至名歸。”雖然丁寧輸給陳幸同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但畢竟冠軍沒有旁落到其他對手手中。這個結果也為正在進行的國乒女隊東京奧運會備戰競爭創造出新意。

  在男雙決賽中,中國選手樊振東/許昕3比1戰勝了中國香港組合何鈞杰/黃鎮廷捧得冠軍。而在女雙決賽中,中國組合陳夢/朱雨玲1比3不敵早田希娜/伊藤美誠收獲亞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