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瑞典賽收獲三冠 回擊“衰退”質疑

劉晨
2017年11月21日07:3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別擔心 國乒還能贏

  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瑞典公開賽北京時間昨天收官,國乒收獲男女單打和男雙冠軍,回擊了外界此前對其戰斗力下降的質疑。丁寧用女單亞軍為自己的2017賽季收官。

  上站受挫 因疲勞和換球

  上月的男乒世界杯和本月上旬的德國公開賽均是波爾、奧恰洛夫兩名德國球員會師決賽,奧恰洛夫捧得雙冠。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德乒官員曾公開表示,中國隊現在像無頭蒼蠅,技術還在但不堪一擊。

  昨天結束的瑞典公開賽緊接著德國站比賽,隻派出部分主力的中國隊包攬男女單冠亞軍,並拿下男雙冠軍和女雙亞軍,重新展現了在世界乒壇統治級的表現。唯一丟掉的女雙冠軍,朱雨玲受訪坦言與近期合練時間少、場上比較生疏有一定關系。

  而在本站決賽開打前,名帥吳敬平也在社交媒體與網友互動時回應了遭受質疑的說法。“德國官員的說法是在有意夸大他們的暫時勝利,想從心理上擊垮中國隊。中國乒乓球隊長盛不衰是有底蘊的,不是一兩次比賽的失利就能擊垮,奧運會世錦賽我們都輸過球,但依然沒能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他同時透露,全運會后隊員普遍進入疲勞期,而且全運會使用的無縫球與此前兩站比賽用球完全不一樣,輸球也屬正常起伏。

  賽季收官 丁寧自評90分

  瑞典站女單決賽,丁寧與師妹陳幸同打滿7局收獲亞軍。在全運會后訓練不夠系統的情況下,她更看重的是重新恢復競技狀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丁寧表示,“這一次自己完全是在比賽過程中去調整,內心穩定性比原來處理得要好一些。”

  過去的一周,陳幸同接連戰勝平野美宇、陳夢、朱雨玲和丁寧奪冠,面對年輕后輩的沖擊,寧隊長也能理性看待。“很多年前我也和她們一樣去沖擊王楠和張怡寧。現在是非常好的時期,沒有任何壓力。沖擊者如果輸球,但發揮出很高水平,大家也會給你很高評價。被沖擊者如果輸球,大家就會覺得你不行或被淘汰掉,贏了就是應該的,因為本身就比別人強,名氣大,練的年頭多。”

  結束了瑞典公開賽后,國際乒聯昨天公布了總決賽名單,中國隊男選手樊振東、林高遠、許昕、方博和女選手陳夢、朱雨玲、陳幸同、顧玉婷、王曼昱入圍。這意味著丁寧作為國手的2017賽季已經收官。這一年,她世乒賽女單衛冕,還拿到了女雙冠軍和全運會單打金牌,成就了“全滿貫”。后半年,她一直在與傷病作斗爭。總結這個賽季,丁寧給自己打出了90分。接下來,她將投入乒超聯賽,以賽代練,“希望在明年上半年把競技狀態恢復到比較正常的水平。”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